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冯小刚首度出镜 谭盾竹海"替死"吴彦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5 中国新闻网

  11月底的浙江安吉竹海深处,已经有了初冬的寒意。这里是冯小刚转型新作《夜宴》的唯一外景地,他从11月18日起窝在这里拍摄这部号称中国版《哈姆雷特》的影片开篇———吴彦祖饰演的太子在这里听谭盾饰演的世外高人弹唱《越人歌》,结果遭追杀,于竹林中演绎一首动人心魄的“士为知己者死”的壮曲。

  昨天,记者来到安吉探班,恰逢在戏中饰演反角一号———叔父的葛优也前来探班。
他说:“我没戏,跟徐帆一样,是来看望冯小刚。”为此,从不乘飞机的他,坚持不辞劳苦乘火车到达杭州后再转汽车前来。

  冯小刚对晨报记者说,《夜宴》目前已经拍完了一大半。他们特意用竹子在安吉搭建了一个硕大的古代演歌台。据说这一场景耗资达100万美元,美术指导叶锦添匠心独具,添加了一个竹制坡型天梯,斜向上直通竹海之巅,似与天际相接,蔚为壮观。在这里,无心参政、崇尚艺术的太子吴彦祖找到谭盾,听他在众伎人的合唱中弹奏一曲《越人歌》,但是危机四伏,叔父葛优派来的武士杀手已将他们包围。当伎人与武士厮杀之时,太子戴上一位伎人套在他头上的面具,跃入一旁的水渠,不想,所有伎人和谭盾却成为杀手们的“刀下鬼”,厮杀一路沿着天梯打向云霄。太子痛心疾首,从此决意想方设法夺回政权。

  前一天,这场戏的两位主角吴彦祖和谭盾已离开剧组。谭盾这次不止亲自为冯小刚捉刀担当该片音乐创作,竟然还首度答应出镜,客串其中一个角色,冯小刚面子不小。据悉,谭盾前来拍戏那天,刚刚定下的不久后将为此片演唱主题曲的张靓颖也曾随同前来探班。

  目前,吴彦祖已拍完所有的戏,先行回到北京。据说是因为他在北京的女友生病,冯小刚破例把他的戏都提前拍完放行。接下来,他还要花上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拍摄其余的群戏。据悉,这场竹海的打戏将是影片的重头戏。

  (新闻晨报;袁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