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电视剧"横尸遍野" 过多血腥镜头惹争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0 中国新闻网
美国电视剧"横尸遍野"过多血腥镜头惹争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虽然美国还在打仗,然而在新闻节目上却看不到几具尸体;相反,在虚构电视剧中尸体的“戏份”却越来越足。据《新京报》报道,美国相关组织指出,在美国黄金时间电视剧中,越来越多地出现死尸和血腥的镜头。

  有统计称,在9月的最后一周里,美国6家主要电视台的黄金时间电视剧共出现了63具尸体。而在2004年的同一周,死尸的数目只有27具。

  对此,华纳娱乐公司的经理大卫·贾诺拉里说:“我觉得CSI手中的王牌之一就是它非常真实地展现恶心的东西,这是观众去看这部剧集
的原因之一。”

  而福克斯娱乐公司的经理彼得·里古利认为这种血腥镜头是合理的,他说:“血腥本身不是目标,精确地讲故事是目标。《识骨寻踪》表现的是真实的法医生活,所以一定要表现出看上去真实的死尸。”里古利自己有两个孩子,分别是11岁和14岁。当记者问他这种镜头是否适合孩子时,他表示这样的电视剧确实不适合多数孩子,但他同时表示,监控孩子看什么电视是父母的事。

  同时,美国“家长电视理事会”(ParentsTelevisionCouncil)承认他们以前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性”方面,而对血腥缺乏注意,原因之一是政府部门对这一点也不太重视。他们表示已开始行动,劝说广告商远离那些过于血腥的电视剧。

  美国电视暴力联合会的前理事会成员玛丽·安·班塔表示:“以前我们总是抱怨他们展示暴力却不展示其后果,而现在他们只展示暴力的后果却不展现其过程。但是这一样让人不安。”(刘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