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十年后再返上海滩 周润发与斯琴高娃“黄昏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07 云南日报

  在许鞍华执导的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开机一个多月之后,周润发昨天开始正式走入剧组。目前,他已完成拍摄前的定妆工作,第一场戏将于明日正式开拍。

  许鞍华:看中周润发浪子气质

  该片是周润发自1995年出演《和平饭店》后首部重返香港影坛的影片,也是与导演
许鞍华20年后的再度携手。在片中周润发饰演了一个“江湖混混”,他是个京剧票友,本想对也同样酷爱京剧的斯琴高娃饰演的“姨妈”行骗,不想两人竟因京剧成了知音,并与比他大6岁的“姨妈”演绎出一段朦胧而感人的黄昏恋情。

  导演许鞍华表示,邀请发哥再度“出山”并非是出于电影市场的考虑,而是发哥身上亦正亦邪的“浪子”气质与片中角色十分契合。“即使是在饰演一个英雄,他的脸上也会挂着坏意的笑。”许鞍华表示,这是一部令人爆笑的悲喜剧,在拍摄风格上会在写实的基调上创造一层超现实的风格化效果,用她的话说,就是要拍出一种“

漫画的感觉”。

  赵薇:只收取象征性的费用

  赵薇将扮演一个个性十足的东北女子——“姨妈”的女儿,与发哥一样,这次赵薇也是友情出演,她在片中的戏份并不多,只收取象征性的费用。虽然之前许鞍华与赵薇合作的影片《玉观音》票房成绩并不佳,但投资方表示并不介意,“不能因为一次偶然的失败做定论,虽然是友情出演,但赵薇非常适合这个角色,她本人也十分重视这次合作。”

  宗 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