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德国最美图书”来到厦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读者可以自由翻阅

  本报讯 (记者 杨世明) 自1929年设立以来,“德国最美图书”奖已成为国际级的一项图书“选美”赛事。为了让厦门的读者也能够亲身感受一下“德国最美图书”,从本周五开始该项比赛的2003-2004年的获奖作品将陆续在光合作用旗舰店、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和厦大图书馆进行展出。读者可以亲自翻阅这项德国最高级别赛事的获奖作品,从视觉、
触觉角度进行另一种图书阅读。

  具体时间为11月25日-12月4日在光合作用旗舰店,12月6日-12月10日在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12月12日-12月19日在厦门大学图书馆,届时所有读者可以免费观赏德国“最美”的图书。

  光合作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图书装帧方面和国际水平还有一定差距,目前出版界的精力主要还集中在网络知名作家等方面,对图书制作方面的重视还远远不够。其实一本好的图书不仅要使读者阅读后获得审美感受,从读者看到书的第一眼这一审美过程就应该开始了,图书的装帧,纸张手感等,会在读者看书之前就给读者留下一个深刻印象,就好像我们平时经常说的“第一印象”。

  “德国最美图书大奖赛”

  

  该大奖赛是德国国家级图书装帧设计的最高荣誉赛事,每年在德国定期举办一次,由独立的评审委员会选出在图像、版面设计、印刷、装订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图书,予以奖励。其评选重点在于视觉与触觉的美感表现及内容与形式的结合,大赛每年评出50本“德国最美图书”奖。参加大赛的图书涵盖文学、艺术、科技、教科书、非文学类等各个类别。

  举办大赛的目的在于从专业领域对图书装帧设计进行讨论,鼓励书籍制作研究,向读者介绍图书艺术方面的知识,并证明制作良好的图书,价格未必昂贵。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