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秘的大佛》要拍电视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17 新民晚报

  

《神秘的大佛》要拍电视版

  本报讯(特约记者金山)25年前,一部电影《神秘的大佛》开创了中国电影最早的商业模式,一度由于意识过于前卫而被禁映。而昨天记者获悉,在中国电影百年之际,该片将被重新翻拍成30集电视剧,片名仍为《神秘的大佛》,将邀请刘晓庆、葛优、陈小艺等担任主演。

  《神秘的大佛》于1980年底拍竣,是新中国成立后拍摄的第一部动作片。影片中充满了目前商业片的元素:推理、悬念和恐怖,其中怪面人的造型是我国川剧绝活变脸在银幕上的首次展现,蒙面人把海能法师的眼睛挖去的血光一闪,更是我国恐怖片的雏形。但影片上映前却受到业内人士的攻击,甚至上纲上线,批评这部影片是“艺术上的堕落”,中影公司把正在印制的拷贝突然中断。但是尽管这样,《神秘的大佛》在全国电影院仍然创造了上亿元的票房,而当时门票平均才二角五分一张。主演刘晓庆、葛存壮、管宗祥和陈小艺都在片中有出色的表演。

  据透露,本来重拍的电视剧女主角仍想沿用刘晓庆,但由于受到年龄限制,导演谢洪将重新为刘晓庆度身定做一个角色,以刘晓庆为中心展开故事。而电视剧在内容和结构上也将对原电影有较大改动。

  刘晓庆当年在电影《神秘的大佛》中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