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西塘捏把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17 新民晚报

  □陈言

  江南古镇西塘这几天很热闹:好莱坞大片《碟中谍3》剧组进驻,大牌明星汤姆·克鲁斯要演特技。为补偿有关损失,制片方将给出近一亿元人民币的钱款,而这个旅游胜地将对外封闭4天。这简直是热中有热。

  由此想到一个简单的对比:近一亿元和上千年是否能等同?《碟中谍3》系动作片,以高规格的火爆枪战场面见长。在西塘也有爆炸场面,令当地居民担心的是,古镇民居防火能力差,如果有闪失,谁能担此责任呢?

  平心而论,将近一亿元的钱的确不少,但相比集聚了千年人文底蕴的古镇,实在算不上啥。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真若是失手造成损失,其代价是不可以钱款计算的,古文化遗产的不可复原性,是无须争议的。中国只有一个西塘,原汁原味的西塘世界唯一。但愿我们的担心是杞人忧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