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我在零成本拍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18 深圳晚报

  《夜宴》已经收回投资成本

  冯小刚:我在零成本拍摄

  眼见着年底的贺岁大战即将展开,往年的常客冯小刚却主动退出了与张艺谋、陈凯歌的票房大战,转而投身在安吉,耐心地炮制他将于明年暑期档推出的首部过亿元大投资影
片《夜宴》。昨天,已经在安吉“天下银坑”景区拍摄了数天的剧组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尽管只有冯小刚、徐帆夫妇,以及特意乘火车赶来探班的葛优,但兴致颇高的冯小刚向媒体透露,光海外的版权费《夜宴》就已经收回投资成本,现在已经是零成本拍摄。

  无怪冯小刚昨日心情大好。据他介绍,《夜宴》的海外版权卖得出奇地好,“光海外的版权费,我们这个片子已经回本了。也就是说,上映之后的每一分票房都是利润。我现在已经是零成本拍摄,加上我们所有演员都表现得特别好,我现在根本没有压力可言了。”

  章子怡袁和平是功臣

  首部大制作就在海外如此受欢迎,冯小刚不免又将章子怡与武术指导袁和平大肆赞赏了一番。“全球每年多少部电影呢,别人不可能都看。但一听说我们这片子有子怡、有袁和平,马上有了兴趣,说要看看。我觉得像子怡他们都是为我们中国电影争光的。我对她这一次的表现也特别满意,很不容易,这么重的一个角色。”

  不让徐帆当制片人

  当记者问到徐帆一直跟随剧组,是不是也有意像陈红一样,辅佐丈夫当制片人时,冯小刚急着澄清说:“不可能,我还想让徐帆多活几年呢。当然,陈红很不容易,我很佩服她。我老婆还是算了,她吃不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