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舞蹈界“破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18 深圳晚报

  喜捧“荷花奖”20项大奖

  深圳舞蹈界“破纪录”

  本报记者方勤冯明摄影报道第二届中国舞蹈节暨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昨日在昆明落下帷幕,深圳舞蹈捷报频传。受市委宣传部委托,由市文联组织选送的六部舞蹈
作品共获20项大奖,这是建市以来深圳舞蹈界在级别最高的赛事中获奖项目最多的一次,深圳也成为本次大赛中获奖项目最多的城市。

  选送作品全获奖

  深圳参赛的作品分别是由市舞协舞蹈团组创演出的《映月》、盐田区文化馆艺术团组创演出的《月下伊人》、民俗文化村民族歌舞团组创演出的《独自》、福田区文化馆艺术团组创演出的《打油郎》、深圳艺术学校的作品《女儿泪》以及深圳民俗文化村民族歌舞团创作演出的经典节目《东方霓裳》。

  独舞《独自》等共获得舞蹈节的5枚金牌。此次比赛深圳还获得铜奖5个,其中作品奖3个,表演奖两个。此外,《独自》的编导邱宏荣获舞蹈节“荷花之星奖”;年仅18岁的《映月》的编导赵璇获得“十佳编导奖”等,深圳市舞蹈家协会则荣获大赛组织奖。

  据了解,中国舞蹈“荷花奖”是由中宣部批准立项的舞蹈界专业艺术奖项。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的比赛内容包括古典舞、现代舞、当代舞,共计57个舞蹈,5部舞剧和6部舞蹈诗,共有2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

  好平台好机制出好作品

  据市舞协主席李建平介绍,在本次大赛中,深圳年轻的舞蹈演员经受强手如林的竞争,并大放异彩。李建平认为,经过20多年的沉淀,从特区初创的群众性舞蹈活动跃升到专业性强、技术难度高的专业舞蹈水平,深圳的舞蹈获得了飞跃发展。如本次获奖作品《映月》、《月下伊人》、《打油郎》是在今年全市“单双三舞蹈比赛”中的获奖之作,而舞蹈诗《东方霓裳》则是民俗文化村民族歌舞团久演不衰的节目。

  为什么深圳一次能在全国顶尖赛事上包揽这么多奖项?市舞协主席李建平告诉记者,有三个原因:首先是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非常重视舞蹈行业的发展,市宣传文化基金全程资助参赛;其次,深圳的经济环境好,给演员以足够多的时间和空间打磨舞蹈技艺;再次,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决定了好的作品和好的演员能够在公平竞争的条件下脱颖而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