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钢琴节落户音乐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6:15 北京晚报

  北京有自己的国际音乐节、国际钢琴比赛,但此前没有过高水准的国际钢琴节。对于众多乐迷、琴童来说,即将迎来一个钢琴的节日———12月8日、9日、10日晚7时30分,有着26年历史的法国雅各宾钢琴节(PianoauxJacobins)将首次落户北京,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三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三位钢琴家弗兰克·巴雷利(FrankBra-ley)、马蒂约·巴巴迪(MathieuPapadiamandis)、丹尼·布罗(DanielPropper)均是在国际乐坛备受瞩目的青年钢琴家。

  法国雅各宾钢琴节创立于1979年,每年秋季9月在法国南方“玫瑰之城”图卢兹举办约15场钢琴音乐会,音乐会的选址不仅有音乐厅、博物馆,还有中世纪修道院!6年前,雅各宾钢琴节更是延伸到巴黎,每年春花烂漫时节,让清丽的琴音回荡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剧院。此次来北京的三位钢琴家,每位都可圈可点。12月8日登台的弗兰克·巴雷利是伊丽莎白女王国际钢琴比赛金奖得主,10岁即与法国广播爱乐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协奏曲。他合作过的乐团有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伦敦交响乐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哥本哈根皇家交响乐团等,合作过的指挥大师有迪图瓦、霍格伍德、马祖尔、梅纽因爵士等。他还曾随迪图瓦指挥的法国国家交响乐团于1999年访问北京。12月8日,他将演奏贝多芬《月光奏鸣曲》、格什温《蓝色狂想曲》、舒伯特《即兴曲》、德彪西《前奏曲》。

  12月9日登台音乐堂的马蒂约·巴巴迪,19岁荣获西班牙巴塞罗那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20岁获久负盛名的布索尼奖。他曾与法国和西班牙多家交响乐团合作,并应邀参加Spoleto音乐节、肖邦音乐节、萨尔斯布音乐节等。EMI发行了他的第一张CD《李斯特钢琴作品》。12月9日,马蒂约·巴巴迪将演奏德彪西《月光》、肖邦《升c小调夜曲》和《第4叙事曲》、李斯特的《超绝技练习曲-狩猎》、《安慰曲》以及《但丁奏鸣曲-选自旅行岁月之二:意大利》。

  丹尼·布罗是俄罗斯钢琴大师尼古拉耶娃的“关门弟子”,在萨尔兹堡夏季音乐学校,他过人的音乐禀赋被尼古拉耶娃发现,从此展开了辉煌的音乐生涯。瑞典Ogam公司录制发行了他独奏CD的《格里格作品集》。12月10日音乐堂,丹尼·布罗将为听众献上肖邦《降D大调夜曲》、《e小调夜曲》、《第1叙事曲》、拉威尔《水之游戏》、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格里格的抒情小品《巨人的行列》、《致春天》、《小鸟》、《婚礼》。钢琴节给乐迷和琴童以最大的优惠,最低票价30元,钢琴节套票80元即可完整地聆听三场音乐会。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