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拍《长恨歌》不幸患重病 张可颐将全面息影一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太阳报报导,张可颐与郑秀文,两个拍《长恨歌》的女人,竟然齐齐拍出病,郑秀文患腮腺炎,张可颐则甲状腺出问题,相比之下,张可颐病情更为严重,因为郑秀文间中还可以开工,但张可颐则要全面停工:“要休息一年半载,才可以再工作。”

  接拍中国重头剧《长恨歌》的张可颐,可说付上沉重代价,拍剧即受甲状腺炎困扰,现时眼肿面肿情况虽有改善,不过作为艺人而言,上镜仍是不够好看,为免在观众心目中留
下坏印象,张可颐决定全面停工,先医好自己的病再作打算,她更为自己定下时间表,可能要休息一年半载。要停工一年,张可颐亦曾担心演艺前途受影响,不过再作分析,现时自己健康根本应付不来,就算想继续做,也不会做得好,她说:“说真的,脸这么肿怎么上镜?所以我就和自己说,要快点治好,不然的话什么也做不了。”

  说起病情,可颐觉得压力与情绪是最大关连:“我是拍完《长恨歌》返到香港,突然有日照镜,发觉自己忽然饱满,开始时还安慰自己,我那么瘦,饱满点都不错,谁知后来连脖子都肿了,我就立刻去看医生,一检查发现甲状腺素高,连带也发现手抖和心跳,医生和我说,这个病可能潜伏了一段时间,只是当时才发出来。”

  压力忧虑双料惹祸

  这个病跟情绪有很大关连,张可颐回心一想,拍摄《长恨歌》期间,她的爱犬因年事已高,身体极差,工人以长途电话跟她说,爱犬快支持不住,她身为女主角,因为戏份重,当时不能向剧组请假,应该是在压力大与担心忧虑下,才形成这个病。

  有说她与演电影版《长恨歌》的郑秀文同病相怜,而且病情比对方严重,因为郑秀文偶尔还会接工作,但她则决定停工一年,对此她说:“我不知道她的情况,我自己就想万事医好病为先。不过我相信脖子肿和湿毒有关,我吃中药可去湿毒,郑秀文都可以试着找中医,医生还说这个病有遗传可能,早几天我妹对和我说,她的甲状腺也有问题,真吓我一跳,西医要我吃十八个月的药,跟着好多朋友就介绍名中医、气功、针灸给我,希望我多管齐下,可以尽快好起来。另外,阿姐(汪明荃)都有打电话给我,她和我说,凡事要看开点,放松心情。今次这个病,让我知道有好多人关心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