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大荒版画精品展”隆重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24日讯为庆祝《黑龙江日报》创刊60周年,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与黑龙江省美术馆主办,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北国书画院承办的“北大荒版画精品展”于今日在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会展中心举办。省人大副主任董浩参加了“北大荒版画精品展”的开幕式。

  本次精品展共展出60件作品,汇聚了北大荒版画的开创者、老一代版画家晁楣、张
作良、张祯麒、杜鸿年、张路、赦伯义的作品,著名版画家张朝阳、周胜华、陈玉平、袁耕等的作品,以及新一代版画家在第17届全国版画展的获奖作品等。其中,已故老版画家张作良、杜鸿年、张路的作品更是难得一见。

  省美术馆提供馆藏北大荒版画珍品20幅,北大荒版画院提供具有现代风格的版画10幅,还有当今活跃在版画界的实力派北大荒版画家及已故著名北大荒版画家家属提供的版画精品20幅;另有10幅北大荒版画各时期的经典作品,是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北大荒版画爱好者提供的藏品。

  其中,版画名作《第一道脚印》、《北方九月》、《排障》、《蓝蓝的天上白云飘》、《春的喧闹》、《晨曦》、《秋水》、《我的家乡在东北松花江上》、《北方系列秋之一》等,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参观者能深深感觉到一种激情时尚。

  从北大荒版画诞生之日起,《黑龙江日报》就对这一黑土地奇葩给予了热切的关注和由衷的喝彩,《黑龙江日报》的不断成长与北大荒版画的持续发展相辉映,携手浇灌龙江艺苑花团锦簇,并肩讴歌祖国北疆代代风流。这次展览就是以北大荒版画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弘扬先进文化,彰显黑土艺术的个性品质,使其获得更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广泛的社会传播,从而创造更多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品牌,推动我省文化大省建设的进程。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