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姚黑 姚蜜大对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3 新文化报

  问10个人为什么看NBA,其中可能有8个人会说:因为姚明在NBA火箭队打球。

  看姚明打球的人,有大致两类:“姚黑”、“姚蜜”。“姚黑”,指的是不喜欢姚明的人;“姚蜜”,当然指力挺姚明的人。

  赛季前正当“姚蜜”们津津乐道姚明何时可以成为火箭老大的时候,姚明却不知不
觉地在打法上走入误区,眼下火箭队的连战连败,与姚明身陷这个误区有着很大的关系。

  此时,“姚黑”们毫不犹豫地开炮了,肆无忌惮地做着“如何用姚明交换加内特”的美梦,讥讽着姚明在场上是如何不灵活。“姚蜜”们也开始为饱受失利折磨的姚明奋起反击。

  姚黑:贬姚理直气壮

  姚明是个不幸的人,本应和麦迪更加默契的甜蜜赛季却因为后者的伤势变成了一个噩梦,更加不幸的是,他不得不扛起麦迪留下的重担,用疲惫的身躯为彷徨的火箭领航。但连败为他招来连连骂声。1.队友不信任不传球

  范甘迪本来想要改变姚明体能不佳的状况,主场对阵太阳上半场他保留姚明的体力期望下半场能爆发,但火箭队球员已经不再相信姚明,最终火箭88比100负于太阳遭遇五连败。范甘迪的计划不错,但事实并非如此,姚明上半场确实保持了能力,下半场也表现了很高进攻的欲望,但队友已经不再相信姚明了。姚明下半场频频要球,无论是赫德还是安德森都无视姚明低位要球,他们更多的是选择自己单打独斗。

  2.美媒体讥讽:无终结先生

  这个赛季,第四节比赛就像是一个套在姚明头上的魔咒,令他肩上的压力一天比一天重。上个赛季姚明在第四节中的命中率可以高达72%,而这个赛季却少了一半有余。休斯敦媒体毫不吝啬地送了姚明一个“无法终结比赛先生”的头衔。昨天,姚明的低迷延伸到了整场比赛。

  ESPN评论员在评点火箭队的现状时,认为导致目前火箭队排名最后的原因有三:即麦迪受伤、组织后卫表现不力和姚明没有进步。“姚明有身高,理应表现出统治力和攻击性,而不应该成为‘软蛋先生’(Mr. Softy)。”这是他们的普遍观点。

  3.球迷恨不得砸电视

  休斯敦上空换姚声挥之不去。“考虑到姚明是联盟中最被高估的球员,火箭队可以通过交易得到一些非常不错的回报。此外,姚明的职业生涯将比大部分超级球星短,因此交换他并非是坏主意。”一休斯敦球迷语。

  投篮不中、失误不少、关键的篮板抢不到……现在姚明的很多支持者也倒向了姚黑的阵营,姚明要对火箭的失利负主要责任,他们对姚明的支持变成了怒其不争,恨不得把电视砸了!!

  很多人因为姚明近期的表现质疑他的领袖能力,认为他不具备成为核心的条件。此外,这里要澄清一件事,就是关于用姚明交换加内特的传闻。至少在这个赛季,火箭队用姚明交换加内特,是一件完全不可能的事情。且不说明尼苏达媒体已经为这个传闻辟谣,说森林狼内部已经表示,他们不会交易加内特。就算是从工资上来分析,火箭队根本无法给出可以和加内特交换的筹码。

  链接二

  姚明自述

  我们需要一场胜利!

  姚明昨天的比赛出场27分钟,仅得到8分8个篮板,赛后姚明谈了他对目前比赛的看法:“我真不明白我们的球队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样,我也不明白队友到底在想些什么,赛前我们总是雄心壮志,我们做好了赛前部署,我们本应该去按照既定的战术去做,但是我们一到球场上就打乱了赛前的一切部署,我要为此负很大一部分的责任,我们仍将面对剩余的70场比赛,现在我们的处境很艰难,虽然我们一直努力地往前走,但我们总是感到力不从心,步履维艰。”

  对于自己为什么总是上半场与下半场的表现有极大的差别,姚明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用“不知道”来搪塞,而且还略带嘲讽地说:“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啊!如果知道就不会表现不好了。”“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我们的表现实在太差太差了。”火箭要从低谷重新回到高峰,到底需要什么呢?

  “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取得一场胜利!”姚明最后斩钉截铁地扔下这么一句话。

  姚蜜:心疼姚明压力大

  在没有麦克格雷迪的情况下,姚明确实是努力了。仔细看他的脸,笑容少了,眉头总是锁着,脸上的光彩也少了一些,留下了稍带灰暗的颜色。明显瘦削的脸凹了下去,让人舍不得再说什么。1.范甘迪:没有姚明会更糟

  “姚明为什么打得不理想?我分析不出来。绝对不是他的体能问题,这是借口。他身体很好,我们身体都挺好的,只是打得太差而已!不过可以肯定没有姚明,我们打得会更差。”在心事重重的范甘迪看来,火箭主要的问题并不是比赛输赢的结果,也不是麦迪不在姚明不行,而是火箭根本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总是每场比赛以后都要艰难地去改正错误。

  2.球迷力挺姚明为其打气

  网友lelele:看姚明打球,今年是最累,最苦,最难熬。火箭目前的阵容实在烂到家了。试问连鲍文都能当主力,可想而知这只火箭欠缺的到底是什么,除了姚明和麦迪,火箭在任何位置上都应该加强,这是去年就常说的,可火箭换来的三个所谓强手,实力真的不敢恭维。这样一支烂队,要想出成绩是不可能了,姚明应该把心态放轻松些。今年之所以所有人都在说姚明不行,那是因为对于姚明的期望值太高了,说真的,姚明绝对有能力成为NBA历史上的传奇中锋。他已经创造了许多的第一,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外籍状元,他是NBA历史上最高、最灵活、最有潜质的中锋等等。

  网友yaomi:火箭连败的尽头还遥遥无期,火箭有好球员好教练有姚明,我不相信这样的火箭赢不了一场,没有麦迪的火箭不需要去想怎么赢马刺怎么胜活塞,只要每个球员都发挥作用,打出整体配合,减少自己的问题,那么姚明这个连败老大便没有白背黑锅。

  网友天使爱美丽:一个表现如此让大家看不过的人(姚明),一个如此伤大家心的球员,你们为什么还关心他,还注意他?答案我们心里都很清楚!姚明是和我们一样来自古老的中国,是和我们一样黄皮肤黑眼睛。

  姚明是中国最好的篮球运动员,这一点我们都不会否认。姚明的全部实力代表着中国在美国篮球联赛中的最高水平,这一点我们也不应否认。

  美国人崇拜个人英雄,崇拜一个人绝地反击,力挽狂澜。当然,我们也希望姚明成为一场比赛决定胜负的英雄,姚明现在没有做到,但是,没有成为英雄就该死吗?

  今天火箭输了,我们谁都可以发泄,我们都有这个权利!但是,发泄的同时,不要忘了,我们的心灵是不是可以多一些宽容,我们的心灵是不是要来一次鸡汤呢?

  迷失

  麦迪不在,大家都清楚火箭获胜要靠一些姚明的英雄主义。如今,抱着五连败,从比赛中看,我们的姚明也不是没尽力,打得也挺辛苦,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姚明摇摇头:不知道。严格讲,12场过后,还没感觉出火箭像一支成型的球队。眼下的五连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迷失了方向后,还丝毫看不出走回正确轨道的迹象。

  下面把一首歌送给姚明,希望他和火箭能早日不再迷失,走上正轨。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走在勇往直前的路上

  有难过也有精彩

  让我们干了这杯酒

  好男儿胸怀像大海

  经历了人生百态世间的冷暖,这笑容温暖纯真

  ——许巍《曾经的你》

  K9

  链接一

  五连败 火箭输了又输

  本报讯 火箭继续低迷,姚明也继续低迷。北京时间11月24日,回到丰田中心火箭队并没有任何改善,休斯敦火箭主场以88比100负于菲尼克斯太阳,惨遭五连败,而太阳则取得两连胜。姚明出场27分钟,7投3中拿下赛季最低的8分,另外还有8个篮板、1次助攻、1次失误和1次抢断。 本组稿件综合

  新浪体育、鲨威体坛等(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