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之歌》中学表演 张靓颖:往事不许再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34 新华网
《电影之歌》中学表演张靓颖:往事不许再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靓颖

  更多图片

  昨日,《电影之歌》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进行带妆彩排。彩排结束后,媒体对张靓颖进行采访。但在采访中,记者们针对张靓颖成名前学习、生活、工作方面的各项提问都被工作人员提前拦下。

  成名之前不能再提

  现在的张靓颖似乎已经懂得如何更好地面对媒体,因为导演希望她可以一直把彩排看完,所以记者们一直在房间中等候张靓颖的出现。而当她姗姗来迟后,首先是很礼貌地向记者们道歉,解释自己来晚的原因。

  近来,关于张靓颖在参加超女比赛前的学习、生
活、恋爱的传闻已经成为报道热点,但是从采访的一开始,张靓颖身边的工作人员就提醒记者这些问题不能提及,甚至连有记者问到张靓颖对于《大长今》的主题曲有什么看法也被当作有可能是负面新闻而被工作人员拦下。工作人员称,“今天只是说《电影之歌》的事情,别的问题不予回答。”而张靓颖本人应对这个问题的反应则是缄口不言,始终一脸无辜地看着记者。当采访结束后,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解释说,因为和主办方有协议,这次采访不能提及以上问题,希望记者谅解。

  《电影之歌》不会忘词

  张靓颖在《电影之歌》中饰演十五六岁时的素君,她会独唱一首歌曲并和庾澄庆合唱一首歌。尽管这次彩排并没有张靓颖的戏份,但是她却从开始一直看到结尾。在稍后的采访中,张靓颖不仅表示自己在看过彩排之后对这部歌舞剧有了新的看法,还颇为专业地指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看完了这次彩排,我重新认识了这部戏的感情基调。我觉得自己前边的演出需要修改。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演戏,对怎样表演、怎样说台词都不熟悉,所以不免有一些紧张。而导演认为我的演出还是有一些偏自然,因为是舞台剧,所以应该再夸张一些。”当记者问到是否会因为台词多而出现忘词问题时,张靓颖胸有成竹地表示不会有这种情况出现,“超女比赛时会忘词是因为只有两三天的准备时间,但是这个不同,可以做充分准备。导演告诉我说,说台词就应该像早上起床要刷牙洗脸一样,应该是一种条件反射,张口就来。”

  《夜宴》《麦兜》都有份

  此前香港导演陈可辛曾经明确表示,张靓颖将出演他监制的新片《麦兜的故事》中一个角色。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从张靓颖的口中得到了证实,“其实这部片子和《电影之歌》一样,我饰演的是一个很小的角色,只有很少的戏份。而且重点也在演唱上,不是表演。”而对于是否会演唱《夜宴》的歌,张靓颖则透露说,一切都还在进行当中,“前边的歌有其他人演唱,现在谭盾老师正在构思当中,他有一些新的想法,看能不能再写一首新歌。我一刻没有开唱,就一切都不确定。”记者王琳/文邹红/摄(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