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波特4》“盗版”可能源自院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37 南方网

  南方网讯《哈利·波特4》上映以来,席卷全球票房排行榜。然而,在电影院为票房成绩喜不胜收的同时,却传来市面已出现《哈利》“清晰版”盗版碟的消息。本来,电影上映后出现“枪版”盗版碟是极难避免的现象,但据发行方华夏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次的盗版极有可能是源自院线的拷贝,情况属实的话,将是非常严重的侵权现象,他们已联合华纳电影公司共同处理这次事件。

  华夏公司前几天收到南京媒体的报料,南京的影碟店已有中文配音的盗版《哈利》光碟出售,并且不是枪碟而是清晰版(也就是通过拷贝转成光碟的形式),这证明了盗版极有可能是从院线拷贝流失出来的。他们已紧急联合华纳电影公司共同对抗盗版,并将根据拷贝记号锁定院线追查内鬼。不过目前还在鉴定中,尚未锁定具体院线。

  本地的华影南方院线则表示广州方面没有受到华夏的调查,但他们也会对盗版现象加紧防御。

  另外,据华夏方面表示,除了《哈利》外,今年另一部同步上映的美国大片《翻译风波》也遭遇了“清晰版”盗版,不过盗版源头是欧洲。另外,“哈利·波特”不单止被院线“出卖”,网络也已经可以下载到该片的“枪版”,据了解,《哈利》的“枪版”清晰度还能够忍受,不过动态画面以及暗处的场景就很难观看。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