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娟红对蓄意炒作表示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20 东方网-劳动报

  即将在下月11日出现在北京翰海2005年秋拍会上的一幅陈逸飞油画《玫瑰与展翅的鸟》,意味深长地取了一个副名———《娟娟》,暗指画中模特即为名模陈娟红(详见本报文化新闻版11月17日报道)。经过长达数天的联系,名模陈娟红昨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承认自己就是“画中人”。陈娟红同时否认此画出自她处,并对某些人利用她来进行画价的蓄意炒作表示遗憾。

  接受采访谨慎小心

  在本报报道陈逸飞一幅画作取名《娟娟》后即将拍卖的消息后,引起很多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的关注。有读者来电直截了当地说,《劳动报》上刊出的陈逸飞油画拍品中的人物很像名模陈娟红。这几天,记者始终不停地拨打陈娟红的手机,但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昨天上午,记者向陈娟红发去了长达100字的短信,诚恳地表明了采访意愿。下午四点半,身在北京的陈娟红拨通了本报记者的手机,答应接受采访。

  “他为我画过三幅画”

  陈娟红说,陈逸飞生前曾画过三幅以她为绘画对象的油画,这件《玫瑰与展翅的鸟》即为其中之一,不过,当时不是叫这个名,更不用谈什么“娟娟”了。针对外界所传“此画由陈娟红拿出拍卖”,陈娟红昨天明确否认,“这画不是我提供的。”

  陈娟红说:“这件油画作品即将开拍,我不是很清楚。陈先生生前为很多模特儿画过画,记得我在他的油画作品里曾经出现过三次。陈先生有一次曾对我说过,他将画我的一幅画让香港某拍卖行拿去开拍了。这幅《玫瑰与展翅的鸟·娟娟》的作品很像我,这是完全有可能的,至于是否是那一次陈先生跟我说的香港某拍卖行拿去开拍的一幅画,那就不知道了。”

  拒绝透露个人所藏

  记者问陈娟红,在香港那次拍卖的油画,是取的什么题目,是否就是《玫瑰与展翅的鸟·娟娟》?陈娟红说,不是吧。作为“画中人”,陈娟红出言谨慎:“我也不知道这件画的真实情况是什么,也不能去妄加评说或说三道四。不过,拍卖应该由市场来规范,艺术品不能单单靠炒作来哄抬画价。我只想说,《玫瑰与展翅的鸟·娟娟》可能就是由藏家提供给拍卖行的,与我无关。”

  记者最后询问:“作为陈逸飞先生的好朋友,你现在手上还收藏陈先生为你画的油画吗?”面对这个问题,陈娟红想了一会儿说:“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了。”□记者曹志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