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汤哥沪上欠下"爱心"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2:00 新闻晚报

  在上海逗留了五天时间,汤姆·克鲁斯昨天裹挟着神秘又旋风般地赶到了西塘外景地。在沪期间,这位国际巨星遭遇了各路媒体布下的“天罗地网”,将其吃喝玩乐的足迹尽收眼底。不过,本报昨天从有关人士处独家获悉,阿汤哥本人在感激地享用着周围的热情善意时,却欠下了一笔“公益”爱心债。

  令人失望,阿汤拒拍公益片

  《碟中谍3》半年前传出要把中国作为重要外景地,并有剧组先头部队前来实地打探。这一消息立即刺激了圈内外敏感的神经,毕竟阿汤哥目前尚属当红国际大牌,他前来寻求合作无疑将聚焦更多的国际关注。

  不久,汤姆·克鲁斯将随《碟中谍3》剧组一行来上海拍摄外景的消息被确认,之后,一个围绕他的公益宣传片的拍摄计划也进入实施。SMG属下的东方之星紧锣密鼓地积极联系对方,意欲促成他在来沪期间参与拍摄一部公益片,题材双方再商议。为了给汤姆·克鲁斯方面充分的准备和考虑时间,在一个月前,就和他所在的经纪公司CAA展开了密切接洽。不过,对方迟迟没有给出肯定说法。CAA是美国最大的艺人经纪公司,朱丽娅·罗伯茨、布莱德·皮特、妮可·基德曼等都是其旗下艺人。

  上周日阿汤哥神秘空降上海之后,有关方面再次提出“公益片”的合作事宜。原本期许的是,汤姆·克鲁斯首次大驾光临,他英俊的面庞在中国观众中极有人缘。在一部充溢着爱心主题、乐观积极的公益片中,他够得上最佳人选。可是,其经纪公司最后正式给予的回应却是“档期太紧张,没有时间”。这个回答令等待很久的人们感到十分失望。

  相形出色,“辣妹”主动请战

  而就在去年年底,也属于国际巨星级别的“辣妹”维多利亚第一次来到上海。当时已有身孕的她却主动提出,要为儿童慈善事业奉献一片爱心。这个想法恰好与正在策划邀请重磅人物拍摄公益片的上海慈善基金会和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不谋而合。不久,“辣妹”再度来沪,担任世界精英模特大赛总决赛评委。尽管已怀孕七个月还患了感冒,她还是坚持利用工作间隙出色完成了拍摄,成为首位为上海慈善事业代言的国际明星。

  “在中国每年有1.5万人患白血病,其中大部分是儿童。他们所希望拥有的仅仅是生命。”伴随着旁白,荧屏上的维多利亚·贝克汉姆捧着一个黑白相间的足球,递给病床上面色苍白的孩子。这个片长仅1分钟的公益广告,真切地记录了“辣妹”与白血病患儿的一段缘份,至今留在无数观众的记忆中。

  昨天,有关人士还介绍说,“辣妹”在接拍这则公益宣传片没有使出大牌们常见的讨价还价的“杀手锏”,甚至没有问及费用多少。拍摄的时间虽然并不长,但是对于“辣妹”这种顶级身价的明星来说,一天的长度也是价值不菲的。

  两种观点,阿汤是对还是错

  “汤姆·克鲁斯没有答应拍摄公益片,大家感到很遗憾。明星的号召力是无穷的,在给别人带来美好和希望的同时,他们的个人形象也是一种提升。”有关人士昨天感叹,最近阿汤哥携未婚妻在沪潇洒自在的行踪不断见诸报端:一顿晚餐花费1.5万元,豪华餐厅尽享法国大餐,逃脱媒体追踪夜游上海等等。“如果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哪怕挤出一点点时间,也许一部可以感动亿万人的公益片也就完成了。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持不同观点:汤姆·克鲁斯这次是专门为《碟中谍3》来到中国的,专心致志拍摄才是他唯一重要的任务,不应该心有旁骛地打“擦边球”。此外,该片在中国取景的时间表早已经安排得满满当当,而且其行踪密不透风,异常低调。如果违背既定计划抽身拍摄一部公益片,这既不现实,也不符合国际巨星“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工作规范。他们同时认为,以阿汤哥现在的档期,连请他拍电影都要耐心排队,和公益片失之交臂也在意料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