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汤哥“负伤”完成任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2:00 新闻晚报

  《碟中谍3》(又译《不可能的任务》)昨天上午在西塘拉开了拍摄序幕。首日拍摄非常顺利,原定昨天下午6点收工,居然提前了2个小时。更让人惊讶的是,汤姆·克鲁斯不仅没有依赖替身,甚至连事先预备好的钢丝也弃之不用,就提前完成了三组镜头的拍摄。

  和原先传闻的拍摄计划稍有不同,昨天一天剧组在纽扣博物馆、明清食代和送子来凤桥完成了连续作战任务。阿汤哥早晨8点就完成了化妆,率先来到明清食代熟悉环境。他的
到来引起一片哗然,特别是守候多时的媒体,藏匿各处的“长枪大炮”一阵狂拍。见势不妙,阿汤哥立刻缩了回去,改变了拍摄计划。

  在封锁更严的纽扣博物馆附近,狭长的下西街由于空间所限,摄影记者几乎无法布控。10:30,化妆成一脸伤痕的汤姆·克鲁斯混在拥挤的人群中,跌跌撞撞地一边向前奔跑,一边对着手机焦急地呼喊着。在西塘拍摄的这第一幕戏,三次就过。第一次拍摄完成后,还是他主动向导演表示雾气太重,要求重拍。

  中午1点左右,阿汤哥转战来到明清食代。在替身演员的指导下,他先用自己的脚测试了房顶瓦片的牢固程度,还拿起一块道具瓦片看了一下成色。这一组镜头是从10米高的屋顶窗户里纵身跳出,然后沿着河边房屋屋檐一路狂奔,连续五级跳逃到永宁桥上。也许经历了电影中太多高难度动作,阿汤哥对这一组动作相当自信,没有用保险钢丝就轻松完成了。

  下午3点前后轮到了最后一组镜头,这场剧情是沿着烟雨长廊往送子来凤桥方向奔跑。戏的难度不大,但是却被导演要求拍了6次,因为周围群众演员的站位总是不合要求。耐心的阿汤哥这时显出了宽容大度的好脾气,没有一点不耐烦的神情,反而在拍摄间隙用才学会的中文安慰群众演员“你好!”,原本有点紧张的气氛一下轻松了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