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者与制片方大玩间谍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2:00 新闻晚报

  《碟中谍3》是西塘镇作为拍摄地迄今为止承担的最兴师动众的一部电影。拍摄期间,整个古镇所有通向外界的通道全部都有“重兵”把守。那种如临大敌的感觉,似乎把片中的紧张搬到了现实中。

  除了制片方工作人员持有拍摄工作证之外,其他人员都需要特制的通行证才能出入。为了防止外界闲杂人员伪装成当地居民闯入镇上,各个通道的把守人员除了警察和保安之
外,还有对当地情况了如指掌的居委会工作人员,他们的火眼金睛把企图蒙混过关的人全部拦在了镇外。

  为了抢到有利地形,记者们联合在明清食代对面的“钱塘人家”饭店二楼以1000元包下了包厢。为了躲过检查,大家在凌晨5点就悄悄潜入饭店。早晨7点清场时,记者们躲在包厢里,还拉上了窗帘。但当阿汤哥一现身,所有“长枪短炮”立刻露出原形。无奈之下摄制组只好搬来救兵,当地有关部门随即安排两个保安上来,要求记者不要摄影。

  “钱塘人家”的这个包厢不大,众记者除了“长枪短炮”之外,还搬来了6台

笔记本电脑。油腻的桌面上布满了插线板、电线和网线,吃饭的包厢转眼之间变成了一个武装到牙齿的新闻中心。包厢对面的明清食代,阿汤哥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下来,第一时间传回报社,饭店老板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