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伦巴》独家授权本报澄清谣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本以为只有阿汤哥和发哥这样的超级大腕才能引来媒体的围追堵截,没想到正在上影静心做后期的新片《上海伦巴》也难逃纠缠:昨天一天,导演彭小莲接到了近十家国内媒体的来电,问的都是相同的话题——《上海伦巴》是否如某些媒体宣称的是“已经入围明年柏林电影节的惟一一部华语电影”?在正常工作程序受到干扰的情况下,《上》片剧组和导演通过本报正式澄清:“《上海伦巴》正在制作后期,而柏林电影节要到12月底才能公布入围影片名单,所谓的‘已接到邀请函’根本是子虚乌有。”

  这两天正忙于制作影片英文字幕的彭小莲导演告诉记者,第56届柏林电影节的影片报名已于11月1日截止,但《上海伦巴》剧组事先并不知道这一截止日期,于11月5日将该片的英文故事梗概发到了柏林电影节的选片委员会。没想到这个故事引起了选片委员会的兴趣,他们来信希望《上》片能在12月份将影片完整拷贝的Beta样带寄去。“别说是惟一一部,就连入围都还谈不上。”

  目前影片的后期还包括配乐、混录等环节,预定明年2月在国内公映,因此彭小莲的工期十分紧张,她希望能全身心地投入后期制作,却偏偏被突如其来的假新闻包围。“按我们的计划,12月上旬才能完成后期,12月中旬送审,只有通过电影局审查后才能决定是不是到海外参选,我们希望走合理合法的渠道,现在说什么都为时过早。柏林方面要是看到那些媒体的报道,还以为我们来不及要先炒作自己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