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奕迅谢霆锋今日出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07 扬子晚报

  陈奕迅和谢霆锋这对英皇的同门师兄弟今天就要“自相残杀”了。因为他们都在今天不约而同地推出新的国语专辑。

  PK一:拼实力

  已经两年多没有发行国语专辑的陈奕迅这张《怎么样》是他加盟新艺宝唱片之后的
头炮,所以他非常紧张,虽然工作繁忙,但他依然坚持参与所有制作过程以及选歌会议,无论是选歌、歌词、编曲、混音……几乎全部事必躬亲,因此新专辑中的每首歌曲几乎都可以说是陈奕迅自己接生出来的。在演绎方面陈奕迅也是全力以赴,这张专辑延续他招牌的“迅”式唱腔。

  而谢霆锋的这张《释放》就传达了他全新的音乐风格,摇滚而不刺耳;坚持而不愤怒;勇敢而不批判……让大家知道他的摇滚音乐,也可以用一种勇敢、坚定、激励人心的演绎方法去表达。

  PK二:拼班底

  陈奕迅的整张专辑由三位制作人负责制作,JimLee、梁翘柏负责国语歌部分,而王双骏负责2首广东歌,希望让大家可以从各种不同的角度去欣赏陈奕迅,特别是梁翘柏作曲及制作的三首曲目,文艺诗意的歌词,优美的旋律,编曲加入大量吉他或弦乐,怀旧而华丽,非常配合专辑中的“逃避”和“追寻”的两大主题。

  谢霆锋非常重视这张专辑,邀请包括F.I.R、五月天、伍佰、徐若瑄和邰正宵在内的15位华语乐坛最顶尖的创作歌手为他度身订做各种不同曲风的歌曲,让歌迷可以见识到他在音乐上的更多元素。例如F.I.R的阿沁为他创作了一首描述永不放弃梦想的《勇者之歌》。叶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