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建"博客" 李冰冰被讽文笔差李湘错字多遭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4:15 中国新闻网
明星建"博客"李冰冰被讽文笔差李湘错字多遭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博客眼下正当道,一贯高举时尚前卫旗帜的文艺界自然也不甘落伍。据红网——潇湘晨报报道,近段时间,余秋雨、郭敬明、张靓颖、徐静蕾先后在网上安家,建立了自己的实名博客。不过也有一些明星的文字功底遭到网友嘲笑,李冰冰被人揶揄“要加强文字修养”;李湘日记中错字多,境况尴尬。

  才子才女:郭敬明徐静蕾

  能写的就格外爱写,所以徐静蕾和郭敬明的博客更新得特别勤。徐静蕾在博客中,把她用手机拍下车上养蛐蛐的的哥、学外语的惨痛经历、已成过往云烟的初恋等
琐碎心事和一些私房照片都拿来与人分享。新新人类郭敬明由网络成名,有了博客后简直就长在网上了,连吃了个巨型冰激凌也拿出来秀了几次,超级自恋的他还每天发上自己的“靓照”来自娱自乐。

  两人的文笔都相当不错,徐静蕾的文字隽永清新,还带着点女人三十的轻轻自嘲;郭敬明对网络语言的运用自然是纯熟自如,后现代的表述方式有点无厘头,但骨子里仍然读得出传统的积淀,所以高晓松也忍不住夸奖“这孩子写得不错,文字里有种辽阔的气象”。

  有点露怯:李冰冰李湘

  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没有,相比才子才女们的挥洒自如,一些台上光鲜明媚的明星在“我手写我心”的博客上就显得有点“内存不足”了。

  李冰冰虽然自称“文科优等生”,但也许还是有点怯场,便尽量地用朴实的方式来表达自我的感受,有时还玩点自我调侃,不过还是有挑剔的网友直指她的文字“有点莫名其妙不知所云”,建议她“加强文学修养”。

  人气女主播李湘的境况更是有点尴尬,在一条百字左右的“录音”日记中,出现了“光阴似剑”、“从新出发”两处错误,“博”得一片骂声。网友lemon失望地说:“才几行字啊,就这么多错字。晕!”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力挺她们,表示打错字是常有的事,不必如此苛刻,而她们的博客点击率也都达到了20万以上,算是成绩不错。(记者上官宁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