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0分钟片花耗千万 解密《无极》怎样烧完三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14 新华网
10分钟片花耗千万解密《无极》怎样烧完三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极》的服装造型极具奢华,图为真田广之的剧照

  被誉为中国电影“烧钱鼻祖”的张伟平,终于将中国电影领进“烧钱”时代。号称中国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一部电影,如今已是出自陈凯歌门下的《无极》,一掷3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足够中国第六代导演拍摄100部电影。都是电影,《无极》是怎么烧钱的?《华商报》记者经过一些调查和采访发觉,在陈凯歌眼中电影确实是个奢侈品。

  该片的宣传总监伊小姐表示,基本上宣传要占电影投资的很大份额,但可以肯定的是,《无极》还是把大多数的钱烧在
了电影品质上,当然也包括演员们的片酬,全明星阵容大家是看得到的,另外还有幕后班底,大多是与奥斯卡有过来往的制作大腕,这些都是要靠金钱来支撑的。现在,据相关部门的统计,此片的拍摄耗时1090天,行程1万多公里,动员人员最多的一天达2000多人,花费自然不是小数目。

  据悉,《无极》拍摄过程中一天最高的耗费曾达到80万元。花数百万元在浙江横店影视城搭建的王宫,大家可以在电影中看到,但许多观众并不知晓的却是,剧组花费200多万元在云南香格里拉搭建的“海棠精舍”根本就没有用上,“最好的景色观众是看不到了,因为放弃了,在香格里拉‘海棠精舍’拍摄时,我们发现横梁上有裂缝,设计上存在些问题,不安全也不完美,这本是张柏芝和真田广之扮演的角色产生爱情、情感达到最高潮的地方。我们就这样放弃了这场拍摄,并将这段戏移植到了草原上。”

  在拍摄上精益求精的陈凯歌,不但在拍摄上大把烧钱。在宣传上烧钱更是已在媒体及业界中产生了争议,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无极》只放10分钟的片花,但操作这10分钟却足足花费了1000万元,其奢侈竟成了戛纳一景。而在最近,《无极》制作了一个短短两分半钟的预告片,制作费也高达20余万元。这些数据恐怕连“烧钱鼻祖”张伟平见了也会胆战心惊。

  据了解,《无极》的下一轮烧钱就集中在宣传上了,既然张艺谋的文艺片《千里走单骑》都要用1800万元搞首映,陈凯歌的商业片自然不会示弱。据伊小姐介绍,除个别国家会晚半个月之外,《无极》一片基本上是全球同步上映。她透露说《无极》的首映宣传将从12月9日开始,在北京进行4天之后,13日到香港、14日广州、15日上海、16日台湾,然后是新加坡等地,22日回到湖南长沙。这一路,没个几百万元是走不下去的。(唐爱明)(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