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布莱尔夫人为成龙颁发全球多元文化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伦敦11月24日电 国际著名影星成龙日前在伦敦荣获欧洲联盟2005年全球多元文化奖。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24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夫人切丽·布莱尔23日在伦敦市中心的拉迪森酒店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亲自把奖杯颁发给成龙,以表彰他为促进世界多元化与文化融和所做的贡献。

  成龙23日上午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与布莱尔夫妇及其他内阁成员见面。随后还前往议会参观,引起不小轰动。此外,他还为著名的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制作自己的蜡像量度身材。

  在今年英国影迷评选世界50名电影明星的活动中,成龙是进入前50名的唯一华人演员。他在世界各地拥有无数影迷。切丽·布莱尔在颁奖仪式上说,她和布莱尔首相都喜欢成龙的电影,布莱尔喜欢成龙的《尖峰时刻》,而她本人则喜欢成龙出演的《环游世界80天》。切丽说,成龙在世界各地拥有不同年龄的影迷。他拍的电影具有真正的全球性。她说,尽管有不少影星能在银屏上呈现英雄形象,但在现实生活中能像成龙这样做一名全方位大好人的并不多。因为,他不仅是一名影星,更是一位愿意行善之人。

  成龙在香港担当照顾老年人的大使,在海外,他还担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为促进世界各地的儿童权益筹集资金。他还为联合国防治艾滋病和清除地雷的努力做代言人。

  成龙本人在颁奖仪式结束后接受BBC中文部采访时说:“我并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得这个奖。我是凭借自己的良心做想要做的事情,做我应该做的事情,做对得起国家、对得起自己的事情。赢得这一奖项证明我过去这些年走的路是对的。”

  成龙是靠功夫片出名的,除了功夫好、演技优外,成龙自己认为,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他的功夫片动作不残忍,笑料不下流,永远为小孩子着想。

  在谈到下一步的计划时,成龙说,12月5日将开拍一部名为《婴儿计划》(BABYPROJECT)的影片。在这部影片中,他将兼编剧、监制和演员于一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