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无法归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4 今晚报

  看《如果·爱》没有掉眼泪,但是鼻子酸了三回,当让人怦然心动的金城武哭着说:“跟我走。”我最脆弱的那根神经好像被他用针扎了一下;当我见犹怜的周迅凝视过去的自己,我忽然万分怀念散落四方的大学同学;当他们在冰河上再度相拥……我想,即使不是金城武,广大观影的“色”女郎们也会像我一样全情投入(虽然看到周迅吻他,心里还是有些嫉妒)。

  看片之前,想到了陈可辛的歌舞片也许不会是“歌舞片”,也许会像《黑暗中的舞者》,也许会像《莎翁情史》,但就是不会像《红磨坊》和《芝加哥》。如果真说像哪部影片,我想感觉上还是最像老陈自己的《甜蜜蜜》,个别拍北京部分,光影闪烁恍如《榴莲飘飘》,也许是香港人看北京的缘故。他用“歌舞”和“张学友”把我们“骗”进电影院,让我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感动了一把。

  看片之后,有记者让我说说喜欢不喜欢这部影片,我毫不犹豫地说:“喜欢。”“那它好在哪里呢?”话筒再一次伸到我面前,“美轮美奂”、“感人至深”这些庞大虚无的词在我脑袋里转啊转,我想不出说什么,于是挡掉话筒对他说:“我只能说我唯一不喜欢的是金城武在水里的戏让节奏有些拖沓,还有池珍熙舞跳得有点业余。”那位记者说:“我也无法评价这部电影,我感觉自己第一次在看电影时那么像个观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