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达活佛》登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4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 (记者刘杰)一部展现格达活佛生平以及西藏近半个世纪历史风云变幻的20集电视剧《格达活佛》,昨天举行了开播发布会,该剧将于12月1日在央视一套播出。

  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星美传媒集团联合摄制的《格达活佛》,以五世格达活佛的真人真事为蓝本,艺术地再现了格达活佛为了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不懈努力,最终慷慨赴难的动人事迹。作为四川甘孜白利寺活佛,格达活佛17岁赴西藏甘丹寺取
得“格西”学位(藏传佛教最高学位等级)。在抗日战争和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他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肝胆相照,并与周恩来、朱德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抱着崇尚和平的信念,为西藏的和平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一位深受拥戴、爱国爱教的活佛。

  《格达活佛》聚拢了一流的主创班底和强大的演员阵容。编剧黄志龙作为入藏工作的第一批干部在西藏生活近40年,曾创作过话剧《布达拉宫风云》、电视剧《拉萨往事》和《西藏风云》、小说《文成公主》等,对西藏的历史、宗教有着深刻的理解。总导演杨韬更是与西藏渊源深厚,他执导的西藏题材电视剧《雪震》、《拉萨往事》曾获得“五个一工程奖”、骏马奖、金鹰奖、飞天奖等多项大奖。格达活佛由藏族演员多布杰扮演,他曾在西藏题材电视剧《雪震》、《拉萨往事》中崭露头角,后在电影《红河谷》、《可可西里》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曾主演《东归英雄传》、《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等影视作品的藏族演员巴森,主演《班禅东行》的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藏族演员扎西顿珠,以及西藏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骏马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朗杰央宗等也加盟该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