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琳艾美奖载誉归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4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徐雁)昨天下午,刚刚从纽约载誉归来的何琳,一下飞机就赶到了CCTV-6电影频道放映厅,同等候在这里的上百家媒体见面,共同分享荣获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奖的喜悦。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和电视电影部主任母铁军到场祝贺。

  21日晚,在刚刚结束的第33届国际电视艾美奖颁奖晚会上,中国女星何琳因在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饰演阿秀一角,战胜了来自挪威、巴西和英国三位颇具实力的女星
,最终获得最佳女演员奖。何琳是在近六个月里由来自35个国家500位评委进行了三轮评选后,最终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她也是第一位获得此殊荣的亚洲女星。

  发布会现场,何琳同电影频道两位主任均表示中国电视电影需要各界的关注,它是中国同世界影视竞争的有利途径。自1999年电视电影出现在中国以来,已经有《黑白》、《一个农民的导演生涯》等多部影片在国际电影节、电视节上获奖。《为奴隶的母亲》此前已经获得了第四届中国电视电影“百合奖”、第十届上海国际电视节最佳电视剧奖“白玉兰奖”、美国好莱坞国际电视电影最佳影片奖和2005年法国汉斯电影节开幕式影片、最佳音乐奖等中国奖项,是一部被一致看好的电视电影佳作。这次获得国际艾美奖也证明了中国电视电影的制作水准。在美国获奖当天,《纽约时报》记者采访何琳,询问她是否会因为此次获奖来美国发展,何琳表示如果有合适的剧本和角色她会考虑参加演出,同时表示中国是非常好的地方,中国的影视会有飞速的发展。

  据悉,12月5日星期一19:45,CCTV-6将再次播出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