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好听声音来自内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4 今晚报

  日前,刘若英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http://star.51uc.com)栏目,与网友一起畅谈即将在12月24日举行的“公主彻夜未眠”北京演唱会,并向网友透露12月9日将推出新专辑《一整夜》。

  刚刚完成上海演唱会的刘若英,正在准备自己的新专辑和12月24日“公主彻夜未眠”北京演唱会。这次北京演唱会除了用新的编曲和新的演唱方式演绎一些经典歌曲外,刘若
英还挑选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其他歌手的经典曲目,用自己的方式来演绎,为歌迷展现一个更加八面玲珑的刘若英,她说:“我认为所有的女孩都是公主,曾经在爸爸妈妈溺爱你的时候也是公主,我希望这样的月光、这样子的城堡、这样子的彻夜未眠的感觉。这次演唱会的旋转舞台是360度的,每一次转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场景出现。我现在不管是吃东西,睡觉,心里想的都是跟演唱会有关的事情。你们一定要来看我的演唱会,可以看到我唱歌,又可以看到我弹钢琴,还可以看到恐怖片,我一个人演四个角色,蛮过瘾的。我并不觉得恐怖,挺好笑,没想到很多人看了吓坏了,还有很多人不看了。我在上海被骂,太恐怖了,在北京修剪得没有这么恐怖,变成老少都可以看的版本了。”

  在新浪UC《绝对现场》中,网友询问刘若英新专辑《一整夜》的有关事情,刘若英表示:“我承认我的唱功一般,我觉得我可能不是唱得最好的,但我相信全世界最好听的声音应该是来自心里的声音,我每次在唱这些歌的时候,真是把我的心掏出来唱的。”刘若英的歌唱的大部分是过去,为什么不唱将来呢?换一种歌路好不好?刘若英说:“我也很想,可是我每次唱将来的歌的时候,大家都觉得不太好听。我当然很希望能够去展望未来,但是我脑子里常常在想过去我曾经发生的事情跟当下的感受,所以我觉得很多东西永远都不要忘记,尤其是在情感上面,我所谓的情感不只是爱情而已,还有亲情、友情,我希望用现在的心情记录一下我对这些感情的记忆。”新专辑打算不打算跟原来的曲风不一样?刘若英说:“我的每一张专辑都会尝试一些不同的曲风,这张专辑很贴近半夜的刘若英,人在白天跟夜晚、跟失眠是属于完全不同的状态,我觉得半夜失眠的时候,妆也卸了,头发也乱了,从床上爬起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说睡不着为什么,就会有很多念头出现,可能有激情、有想念、有欲望、有渴望,还有各种各样的乱七八糟的想法,甚至还有一些嫉妒,会觉得,为什么,凭什么,怎么可以这样子,这些东西,点点滴滴放在这张专辑里面。”(张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