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性格明星《如果•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4 今晚报

  在距12月2日全国公映10天倒计时的日子里,北京星美影城《如果·爱》媒体看片会上,上百名记者被这部载歌载舞的浪漫爱情片深深打动。放映结束后,记者们与专程出席看片会的陈可辛导演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陈可辛对自己的影片信心满满,毫不吝啬地把赞美给了剧中四位“性格巨星”。

  金城武 水中挤出一滴泪

  “他在《如果·爱》中的表演太让我意外了!”提到超级帅哥金城武,陈可辛导演毫不思考地说出了这句话,“林见东是个曾经‘北漂’的香港明星。这个角色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让有贵族气的金城武来扮演。但是我对他的表演一直很担心,因为他给我‘花瓶’的印象。可是他这次的表现让我大为吃惊,是他的很多即兴演出给影片增加了难忘的细节。”

  影片中金城武扮演的角色有很多“水中戏”,他的很多情绪是通过在水中的浸泡来体现的。陈可辛说:“金城武的水性相当好,我们给他3个小时,让他在游泳池中自由发挥剧中人那种伤感的情绪。他就一遍遍地往水里泡,每一次出来的感觉都不一样。”

  片里有出戏,金城武整个人浸在水里,流下了一滴眼泪。当银幕上那颗晶莹剔透的泪珠在水里落下时,画面的凄绝之美令观众怦然心动。当记者们怀疑这颗泪珠是电脑特技时,陈导大呼冤枉:“我们当时在监视器上看到这颗‘泪珠’都傻掉了!其实这是个气泡,金城武说是他用力气从眼睛里逼出来的,他的这个绝招成为影片中最大的亮点。”

  周迅 抢戏抢成主角

  影片中,周迅造型百变,载歌载舞,把那个一心只顾往上爬,甚至不惜抛弃爱情的角色演绎得令人拍手叫绝。谈到她,陈可辛忍不住连连称赞:“本来片里就只有金城武是主角,但周迅的出色表演却抢了金城武的戏,完全演成了一个主角。她的眼睛里太有东西了。”

  陈导演还透露,原来出于投资方的建议,有了三大男星加盟,完全可以推出一个有天分的女新人。可是面试了上百名女新人,就是没有一个有剧中“孙纳”的感觉,于是在当红的

女明星中选中了周迅。“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只有周迅才有那种灵性与实力”。

  张学友 真正的歌舞导演

  张学友在《如果·爱》中的歌声浑厚深情,可谓 “惊艳”,功力直逼歌剧表演。有歌舞的戏分只要他一出场整体感觉都不一样。陈可辛承认,找张学友来演就是为了让自己对《如果·爱》的歌舞部分放心。“《如果·爱》可以说是歌舞其外,故事其中,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请他来演出,对于我这个生手来说才可以放心”。据陈导透露,张学友有歌舞剧《雪狼湖》的表演经验,因此《如果·爱》中他参与了大部分歌舞场面的导演。

  池珍熙 “导演的酸辣面”

  提起邀请池珍熙扮演影片中“说书人”的角色,记者首先问的就是:“是否考虑到韩国票房?”陈可辛倒是否认了这一点。陈导说:“说实话,我没看过《大长今》,这个角色本来也没想到要让一个韩国人来演。后来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在电梯里看到了‘闵大人’本人,发现这个演员给人的感觉特别亲切和正直,他有值得依靠的肩膀,非常符合角色需要,因此很快定了他。”

  据陈导透露,池珍熙本人相当可爱。虽然语言不通,但他还不忘记开导演的玩笑。剧中池珍熙有一句台词“导演,你的酸辣面”,他学会用中文讲后,就天天在陈可辛面前说,后来这句话成了池珍熙向陈导演打招呼的用语,每每让陈可辛哭笑不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