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塘实录:众记者顽强进行“拉锯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37 新民晚报

  昨天上午5时,西塘依然沉浸在一片漆黑的夜色中,记者出门前往拍摄地。深秋的寒气逼人,夜空中繁星点点,预示着将是个好天气。

  ■6:00各报记者蜂拥而至,满目是惺忪的睡眼和沉重的“炮筒”。十平方米左右的小房间窗帘紧闭,人们严阵以待。

  ■7:00记者在剧组安插的“内线”打来电话,说由于摄影机位的问题,原定9时拍摄的“飞人”场景暂停,工作人员正在等待导演的进一步指示。如同水滴溅入油锅,老记们一阵慌乱。

  ■7:50有好消息传来,说阿汤哥正在从上海前往西塘的

高速公路上。摄影师开始调整“明清食代”外的摄影机位,而原定于下午拍摄的“医院”场景,将提前到上午拍摄。

  ■8:30匆忙的早餐之后,记者们手捧“炮筒”,各就各位,焦急地等待阿汤哥的出现。楼下的警卫开始增多,群众演员就位。

  ■9:15眼尖的记者看见阿汤哥的脑袋在对面的窗口晃动,一声低呼后,所有人冲出小屋,照相机的“咔嚓”声不绝于耳。可惜的是,阿汤哥此次露面的时间前后不超过5秒,又由于有太多杂物遮挡视线,几乎所有的摄影记者都抱怨照片不够清晰。

  ■10:05烟雾缭绕的小屋因为凭空增添了5部手提电脑和4个大镜头照相机而成了一个临时“新闻中心”。文字记者开始无线上网,浏览各地有关《碟中谍3》剧组的报道。

  ■10:10警卫开始疏散无关人群,群众演员陆续集中在安静桥附近。忙乱中,只见4男2女簇拥着身穿棕色外套、戴着墨镜的阿汤哥一路小跑穿过人群,前往位于古镇南侧的“纽扣博物馆”。手脚快的记者立刻抢拍镜头。

  ■11:30“明清食代”的群众演员和工作人员增多,高空摄像机开动,阿汤哥的替身在屋顶试跑。古镇另外一面的狭窄纽扣巷中,身穿白条纹黑色风褛的阿汤哥面带微笑,向围观的群众招手。一位阿婆指着汤哥脸上化妆后的伤痕,充满同情地说:“看看,为了拍电影,他都被弄伤了。”

  ■12:40阿汤哥在众

保镖簇拥下来到屋顶,众摄影记者狂冲至窗前,五六个“炮筒”齐刷刷地指向天空,景象蔚为壮观。疯狂的场景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武警来到记者的“藏身小屋”,勒令所有执“炮筒”的人离镇。

  ■13:25经不起众记者的软磨硬泡,武警与保安勉强同意在不打开窗帘的前提下继续拍摄。阿汤哥飞身进行第一次试跃,飒爽身姿迷倒观众无数。众摄影记者“忘情”开窗,遭武警怒斥。

  ■14:20阿汤哥第6次飞跃,众记者隔着窗帘抓拍镜头。剧组对8小时工作制的严格执行,得以让记者们早些满载而归。

  本报记者张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