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色娘子军》主创人员回故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3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铭)昨天,经典电影《红色娘子军》摄制组主创人员导演谢晋带领演员祝希娟、拍,作曲黄准等一行人来到海南,重游当年拍摄地,受到海南省和琼海市人民的热烈欢迎。

  电影《红色娘子军》拍摄于1959年,是著名导演谢晋早年的扛鼎之作。这部影片让谢晋开始了他激情洋溢、雅俗共赏的电影艺术探索。而当年仅20来岁的祝希娟,则凭借对“
琼花”这位苦大仇深、刚毅勇敢的海岛女子的塑造,走上了演艺事业的成功之路。著名作曲家黄准为电影谱写的主题歌更是在海岛上经久传唱。在影片中饰演通讯员小庞的拍,如今已是古稀老人,回到故地,他心情分外激动。

  这次别开生面的“回娘家”活动,是上影电影集团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的系列活动之一。和老艺术家们一起结伴来到琼海的,还有上影集团的一批优秀青年创作人员。在娘子军纪念园举行的座谈会上,谢晋、祝希娟、黄准、拍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还与健在的娘子军老战士亲切握手、交谈,并送上了慰问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