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湘海《追梦》:浮躁年代的真实温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2:46 新浪娱乐

  这真的是一个浮躁的年代,你只有佯装强者“不停地追赶”,你该说些什么好呢?你该做些什么好呢?不停提问,却得到不应答。

  也许,还有湘海的歌。《追梦》是湘海的第一张专辑。我们可以看到湘海把歌唱的重心放在了完整地表达自我上。湘海用质感的歌唱,化解你最烦嚣的心绪,带给你最恬淡的温润。这象是生活一个顺应的过渡,缓冲我们拥有的哀伤。

  据湘海说,《追梦》这首歌并不是苦情的,湘海将现代人的生活状态和心理压力剥茧抽丝,是为了更为接近彼此心灵的交集。从这个方向出发,《追梦》是为钢筋水泥丛林踏起十丈红尘的你而来,抚慰那些城市迷乱心灵匆忙的忧伤。《暗示》是祝小民、湘海共同编曲的,一段有张力的旋律,一段沉沦的情感,一场漫天的大雪,一个韧性的灵魂。还有两只快乐爱着的《沙漠里的骆驼》,悠悠的路程。《蓝色天空》最能体现湘海低调而弛张性格,蔚蓝广阔。《老街》的弥香,让你在干净的吉他声里绘画一个属于自己的过往故事。《和不爱你的人说再见》,如果你能抑制住自己和别人《回来》的灵魂。《sexy女人》里能感受到一张有着紧张和神秘的神情的脸,让想要你不断的靠近。

  概而论之,《追梦》是一张散发着温暖气息的专辑。其中尤以《暗示》、《蓝色天空》、《沙漠里的骆驼》最为体现温暖的主旨。在这个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日渐被污染的年代,湘海扫落时间的碎片,固守着自己内心的坚持,在美好被污染的年代,提供了未被污染的美好;在理想遭幻灭的年代,对理想主义和古典式罗曼司回望、重拾并且高扬。大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