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汤哥西塘上演小镇谍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1:34 燕赵都市报

  前天,阿汤终于抵达此次中国之行的第一个片场“浙江西塘”为《碟中谍3》拍摄一组镜头,在这里他不仅是人见人爱的阿汤哥,更加成了神勇无敌的间谍。在美丽的江南水乡,西塘古镇,阿汤哥飞檐走壁身手敏捷,展示了一流的动作秀。身兼制片人和男主角的“双重重任”,还需要亲自上阵出演“高难度动作”,阿汤哥丝毫没有含糊———于是就出现了一个名副其实的“西塘谍影”!在汤姆·克鲁斯的中国第一戏中,他扮演的特工伊森·亨特“破窗而出”。

  在西塘汤姆·克鲁斯遭遇到众多影迷的围追堵截,阿汤哥极具亲和力,当日给一百多个影迷签了名。

  破窗而出阿汤笑场

  第一场戏紧锣密鼓地展开了,西塘戏份围绕汤姆·克鲁斯扮演的特工伊森·亨特展开,这位“碟中谍”经过3次的摸爬滚打继续轻松上阵并且来到中国执行任务,然而诸事不顺,阿汤哥在中国遭遇敌对势力的追杀,谍影岌岌可危。然而汤姆·克鲁斯经过一系列搏斗,带着满脸伤痕好像“毁容”一般冲出重围,从一扇古色古香的老虎窗中跳跃出来,一路飞奔躲避追敌。在拍摄现场,始终有两台摄影机跟着阿汤哥拍摄。在拍摄凌空飞跃的一场戏时,几次NG中有一次是由于阿汤哥笑场。因为他在向下冲的过程中,看到了提着菜篮的群众演员,所以出现笑场。

  屋顶狂奔不用保险

  下午2点左右,阿汤哥又开工了。这是一场玩命的戏,阿汤哥要在屋顶狂奔。据了解,屋顶的瓦片原本是中式瓦片,但试跳时发现瓦片易碎,最后全部换成了陶瓷平瓦。所有瓦片都用水泥黏合,使演员跳动更加流畅。实际拍摄,只见阿汤哥神情紧张,一边听着手机,一边狂奔,然后从屋顶跳到了水面的一座桥上。在中国,这种镜头一般要么用替身,要么就拴保险绳,可阿汤哥不仅亲自上阵,而且没有保险设备,让现场的人直吸冷气。这个镜头直到下午4点多,才宣告结束。

  场面浩大替身先行

  在西塘,《碟中谍3》摆开了大阵,数百人的拍摄队伍把这个古镇搅得“天翻地覆”,在古镇的寻常巷陌之中到处可以看见挂着胸牌,拿着步话机的工作人员来回穿梭。在拍摄的主场景“明清食代”上空,通过三个脚手架搭建起来的钢索宛如蛛网一般,这些钢丝都是用于遥控摄像,拍摄的摄影器材都是从美国空运而来价值上千万元。经过多日的精心准备,一早就有两位身材相貌都好似阿汤哥的“替身”开始为他准备“试戏”,虽然说是“试”,但其实,所有的场景和群众演员全部就位开始“重装上阵”,而且这一试就是足足7遍,到了9:30这种“试验”才达到最好效果,此时所有工作人员都等待着“终极谍影”阿汤哥的到来。而阿汤哥不到8点就来到了西塘,但直到10点才带着满脸“伤痕”出现。这也是好莱坞A级制作的风范。

  封锁古镇秘密拍摄

  古镇西塘是保存了数百年江南水乡风貌的著名风景区,区内白墙黑瓦跌宕秀丽,更有流水淙淙穿堂过户,拱桥码头绕绕弯弯,中国风韵呼之欲出,选择这里作为《碟中谍3》落脚中国的第一站实在是上选。剧组在布置上凸现古镇的“中国风”,西塘古镇街边的小店里挂满了旗袍和中国华服之类的具有浓厚“中国风”的商品,结合西塘古镇的风貌,好一幅江南水乡中国画。剧组为了“保密”更封锁古镇,事实上众多警力介入确实将老街围得水泄不通,而且足足4天都一级戒备连老街外的店老板都无法进入。同时对于重点区域更安排重点防守,阿汤哥所到之处,均有保镖事先检查。

  (新京)

  

  汤姆·克鲁斯的中国菜单

  虽然是第一次来华,但汤姆·克鲁斯对川菜却情有独钟。抵达上海的第一天,他就来到位于延安路上的“俏江南”用餐。据悉,这家餐厅内有一间完全由红色瓷器布置的房间,特别受到演艺界人士的青睐。而汤姆·克鲁斯与女友凯蒂,以及另外三位女士,还有四名保镖共同在此包房用餐。

  当晚他们共计点了18道菜,包括清炒豆苗、虾肉扒时蔬、松茸沙鸽、文房四宝、担担面、酸萝圃炖鸭方、俏江南豆花、江石滚特级肥牛、歌乐山辣子鸡、回锅桂花鱼、龙虾仔、俏江南春夏秋冬、糖醋小排骨、糖醋海蜇头、摇滚沙拉、俏江南手撕鸡、茶聊鸡、高汤松茸炖宫燕,价值近4000元,加上酒水消费,当晚的总消费超过了5000元人民币。据悉,汤姆·克鲁斯特别偏爱俏江南一道名为“摇滚沙拉”的菜式。即将蔬菜灌入一个大型的玻璃瓶中,而后注入色拉酱,需要不断摇晃瓶身将其拌匀。而汤姆·克鲁斯为四名女士点的高汤松茸炖宫燕,每一盅价值398元。

  据知这还算阿汤中国之行比较廉价的一顿饭,前几日,他在上海某会所的一餐就消费了人民币近1.5万元。账单如下:酱拼(小)420元、蔬果195元、罐闷鲍鱼5320元、蟹粉肉丝黄芽菜540元、蟹黄扒官燕680元、蔬菜虾籽茭白174元、葡汁煎牛柳840元、上汤芦笋234元、生煸豆苗204元、花生牛肉汤870元、开洋葱油拌面210元、韭黄鱼丝春卷290元、枣泥酥饼128元、鲍汁菌菇酥饼160元、金腿迷你粽128元、莲心糖藕420元、酒酿圆子140元。

  (李云灵)

  ■拍摄花絮

  保镖中文赛大山

  在完成拍摄后,轻松的汤姆绕道烟雨长廊前往明清食代,一路上,汤姆主动热情地向古镇上的影迷们挥手致意。许多影迷纷纷向其索要签名,汤姆这时显得十分亲和,微笑着一一满足了几乎所有人的要求。最好笑的是汤姆的光头保镖,汤姆的热情显然也感染了他们,他们一反以往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笑着用流利的中文对围上来的影迷说:“不要急,都有签、都有签。”其中文之流利,让人感叹不在大山之下。

  上海阿姨带狗客串

  剧组给出的日程表,群众演员早上6:00就必须到西园集合。据说这一安排让很多群众演员非常不满,表示时间太早,起不来。而且,工作12个小时,还要自行解决午饭,如此一天薪水只有40元人民币,着实不算美差。不过,西塘的民众并不把这次做群众演员当成工作赚钱,完全是好玩。被剧组按照英语字母分了组,大家穿着统一要求的暗色服装。在指定的位置,放大平日的生活细节。有狗的要牵着狗一起入镜;会打毛衣、纳鞋底的坐在回廊上做工;有孩子的带着孩子逛街;还有专门下棋的老者、擦皮鞋的小妹以及喝茶聊天的人群。所有人都按照自己过去的节奏生活,只不过要在汤姆·克鲁斯跑过时,表示出惊讶,有的还有驻足回头的指定动作。大部分群众演员就是西塘的居民,也有来自上海的汤姆·克鲁斯的影迷———一位近50岁的阿姨。抱着狗特意赶来,只求在偶像主演的戏中露个脸,她说就算是无偿的也没关系。

  江南姑娘也为“汤”狂

  汤姆的到来,确实把平静的西塘古镇闹了个底朝天,连沉稳内敛的江南西塘姑娘在看到汤姆时也忍不住发出了“I love you”的惊叹。这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汤姆.克鲁斯穿过烟雨长廊快走到明清食代的一个石桥口。在走过一位当地的女孩身边时,汤姆习惯性地侧身向其报以微笑。也许是汤姆的微笑过于迷人,过于激动的女孩突然高声爆出一句:“I love you!”汤姆一愣,不过随即返过神,回报一个微笑后就赶紧离开了。

  (茅中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