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悟空大战阿喀琉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2:02 京华时报

  

孙悟空大战阿喀琉斯

  《天下第一》很好看,同时,《天下之一》很难看。这两句话貌似说得语无伦次,但我真是由衷的。

  说好看,李亚鹏真好看———浓眉大眼,线条俊朗,都说他看上去傻乎乎,但君子
可不就应该有大直如屈、大巧若拙的憨朴?黄圣依也好看,一身白衣配着一张清寂的脸,红唇是脸上惟一的艳光;高圆圆、叶璇……都好看。选景漂亮,武打镜头干净优美诗意,音乐低回,无一不可。

  可是,说难看,也真是难看。我完全不能接受一个人一运功立刻变成金色巨人,力大无穷———这是什么?魔怪片还是古装版海德先生?美貌动人、一出场就是香艳洗澡戏的利秀公主,居然是男扮女装。穿上衣服装男扮女也就罢了,总有几个眼神儿不好的能蒙过去。全裸状态下能蒙过去的,那不是利秀公主,那是河莉秀。素心自刎而死,这个蛮正常的,奇的是她居然能把自己的头切下来。我拼命说服自己,在武侠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但基本的生理常识告诉我,当她的刀切断神经中枢,她身体的一切行动都会停止,无论如何这个头也是切不下来的……

  换言之,《天下第一》犯的,仍然是很多电视剧的通病———情节弱。为了补偿这个弱,于是就增加很多笑料、极小概率事件、神异事件,所有说不通的地方,都硬给它说通。换言之,关公既然可以战秦琼,为什么人不能变金色巨人?

  《天下第一》看完了,我很乐观地认为,马上就会有《孙悟空大战阿喀琉斯》这部大制作、全明星、无数特技、豪华阵容的强档武打巨片上市了。肯定很好看。古希腊的白纱美女配上唐装观音,半裸的阿喀琉斯与毛茸茸的孙悟空演对手戏。什么?情理?武打片还要什么情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