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好莱坞]《哈利·波特4》力挽狂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2:58 新京报

  秋季并非好莱坞的黄金档,今年连续出现的票房下滑情况也让人颇为忧心。不过回头看来,虽然这一季的商业片都差强人意,但是一些质量上乘的独立电影倒是能够脱颖而出。除下文介绍的几部外,《暴力史》、《叙利亚》也都相当令人瞩目,《斗室惊魂2》、《毁灭公爵》等低成本商业片也凭借聪明的设计和新鲜的创意博得fans的青睐。最后,压轴大片《哈利·波特4》终于力挽狂澜,使好莱坞首度出现票房超越去年同期的喜人景象,强片如云的“冬季档”终于来临。

  

[电影·好莱坞]《哈利·波特4》力挽狂澜

  11月18日上映的秋季档压轴大片《哈利·波特4》终于力挽狂澜,使好莱坞首度出现票房超越去年同期的喜人景象。

  ■重点推荐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HarryPotterandtheGobletofFire

  上映日期:11月18日推荐指数:95

  还有什么可说呢?

  这样一部影片在任何一次季选中出现都会排在前三位。宏大的场面、惊险的情节自不必说,最突出的是那些美不胜收的人物造型以及超酷无比的人物亮相。塞德里克、克鲁姆和芙蓉三大勇士自不必说,就连出场不多的韦斯利双胞胎也让人惊喜连连。

  和以前的《哈利·波特》相比,《火焰杯》更加黑暗,黑暗阵营总司令伏地魔终于亮相,邪气凛凛慑人心魄。更令人惊喜的是,本片导演在浪漫喜剧上的天赋使《火焰杯》充满了青春年少的喜悦和怅惘。如果《火焰杯》在叙事和特技上能稍加改进的话,完全可以成为有史以来最强的一集《哈利·波特》,正因为有这些小毛病,《火焰杯》在评论界的口碑稍逊于《阿兹卡班的囚徒》,但是观众缘却似乎胜过后者,过亿美元的首周票房就是明证。

  不过很少有人注意的是,《哈利·波特4》在拍摄过程中困难重重,不仅预算削减(华纳公司为了降低电影成本全面压低薪酬和预算),导致很多特效场面做得缩手缩脚,而且要把原作734页的容量压缩成2个半小时的电影决非易事。作为系列历史上第一个英国本土导演,迈克·纽威尔仅仅拿到100万美元酬劳,就要努力向华纳公司证明自己有驾驭商业大片的能力。而《哈利·波特》前两集的导演克里斯·哥伦布的薪酬则是1000万美元。就是在这种艰难条件下,《哈利·波特4》如期上映。导演没有让大家看到这些“不容易”,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同样引人入胜的魔法世界。

  

[电影·好莱坞]《哈利·波特4》力挽狂澜

  生就一副虚无主义面孔的杰克·吉伦哈尔扮演男主角。

  《锅盖头》Jarhead

  上映日期:11月4日 推荐指数:85

  《美国美人》、《毁灭之路》导演萨姆·门德斯休息三年后的又一部作品。

  虽然题材是炒了很多遍的战争片,然而门德斯仍然保持了自己的独特风格,搞了一个“存在主义”的战争片。

  生就一副虚无主义面孔的杰克·吉伦哈尔扮演了一个在海湾战争中无所事事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见证了一场不知所云的战争。虽然美国很多影评人表示对这种“张嘴不说话”的态度表示异议,然而对一般影迷来说,这还是一部视角独特而且好看的电影。

  正是由于影片淡漠疏离的人性化立场,令《锅盖头》同所有电子游戏式的战争大片区别开来。

  

[电影·好莱坞]《哈利·波特4》力挽狂澜

  《僵尸新娘》的木偶制作达到了新高度。

  《僵尸新娘》CorpseBride

  上映日期:9月23日推荐指数:80

  蒂姆·波顿又搞停格动画啦!粉丝们除了高兴还能说什么?富于想像力的人物设定、斑斓的色彩自不必说,动听的音乐和奇幻的故事也在情理之中。在这里还是称赞一下波顿老师的劳苦功高吧。《僵尸新娘》的木偶制作达到了新高度,因为片中的布偶头部偏大,所以模型的面部里装有钟表一样精细的机械装置,角色的面部由一个单独的塑料托支撑,在各个关键的部位都镶嵌了小齿轮零件。

  影片共有30个角色,却制作出300多个模型,其中有些模型造价达3万美元!而对那些铁杆动画迷来说,“波顿作品”不只意味着独一无二的电影珍宝,还意味着他们又有更多玩具可以收藏了!

  

[电影·好莱坞]《哈利·波特4》力挽狂澜

  《晚安好运》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到“新闻如战场”。

  《晚安好运》GoodNight,andGoodLuck

  上映日期:10月14日推荐指数:80

  乔治·克鲁尼不但长得很帅,会演戏,而且还是一个出色的电影导演。他自编自导的这部黑白电影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剧本奖。《晚安好运》讲述美国麦卡锡时代一个新闻记者的故事,有着清晰的时代背景和出色的表演,就像一部准确、生动的历史教科书。在美国政治风云诡谲的今天,好莱坞越来越多地表达自己对国家和世界的看法,《晚安好运》虽然立场鲜明,然而却并非宣传品,真实的人物塑造和富于激情的表演可以深刻地打动观众,而不是强迫他们认同。

  由于特殊的故事背景,《晚安好运》还具有格外引人入胜的紧张剧情,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到“新闻如战场”。

  

[电影·好莱坞]《哈利·波特4》力挽狂澜

  小罗伯特·唐尼在片中有精彩表现。

  《两吻双枪》KissKissBangBang

  上映日期:11月11日推荐指数:80

  《两吻双枪》是一部典型的“影院型”电影,观众越多、笑得越狠。片名“KissKiss BangBang”源自日本媒体对007的形象化概括。一个心眼不错的贼要去当演员,遇上了一个想到好莱坞发展的不靠谱女青年,又被卷进一起没头没脑的谋杀案。这部影片名字很独特,内容也大有可观。它把“黑色电影”、“奇怪的一对”、“神秘的谋杀案”等电影元素结合在一起,情节引人入胜;另一方面,这也是一部影迷的电影,影片不但引用了大量的电影桥段,而且还让各个部分互为文本,大玩结构游戏。另外,刚从监狱出来的小罗伯特·唐尼不辱使命,驾轻就熟地塑造出又一个经典黑帮人物形象。

  本版撰文 光猪 yoyo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