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称《夜宴》已收回成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49 新京报

  安吉竹海召开记者发布会

  本报讯据《新闻午报》报道11月底的浙江安吉竹海深处,已经有了初冬的寒意。这里是冯小刚转型新作《夜宴》的惟一外景地,拍摄工作此时已过半,吴彦祖早早回京,大量竹林动作戏却还在拍摄。日前,葛优、徐帆远道探班,在景区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冯小刚心情不错地透露,这部投资上亿的大片海外版权销售已经收回所有成本,这意味着,国内上
映的票房将全部是纯利润。

  安吉竹海的拍摄现场,错落有致的圆形古代艺馆,长达60米,高越30米的竹制“天梯”斜向上直通竹海之巅,没入天际。为了给冯导搭建这场重头戏的场景,有关景区耗资百余万元人民币,开山劈石,还特地将一条小溪引到山上,给冯导的《夜宴》大开方便之门,星光照耀竹林,这次取景大大划算。

  除了节省预算,更让冯小刚高兴的莫过于《夜宴》的市场大好,一亿多的大投资本来会成为今后压在票房上的一只沉重秤砣,不过现在电影还没拍完,海外的发行已回收了全部成本,冯小刚放言,国内的每一分钱的票房都已经是利润了。

  由于徐帆为《夜宴》的事情也一直没闲着,记者便问起冯小刚是否打算让妻子像陈红辅佐陈凯歌一样当制片人。对此,冯小刚表示:“陈红不容易,我很佩服她,但我老婆还是算了,这一亿多元的投资你们以为好花啊,这是多累的活啊,我还想让徐帆多活几年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