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声小品大赛台湾相声成亮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58 新京报

  本届比赛特别设置华语决赛专场

  本报讯(记者天蓝)“如果说内地的相声让你听起来像吃炸酱面,那么台湾的就像吃麦当劳”。昨日,在“‘立白杯’2005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首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到台湾这次参赛相声的特点时,北京曲协主席李金斗打了个形象的比喻。

  据悉,今年赛事由于国外参赛作品较多,组委会首次设置了华语地区作品决赛专场,其中台湾将有8名选手参赛,他们分别来自台北曲艺团和相声瓦舍(台湾纯粹创作相声及相声剧的团体),形成该场决赛的主力阵容。

  据悉,台湾的选手中,“

相声瓦舍”的宋少卿和冯翊纲已经是第二次参赛。这次他们还专门为庆祝北京刚推出奥运吉祥物创作了《外语教授》。

  此外,台北曲艺团的刘增锴和朱德刚则带来了别具宝岛风情的作品《很难说的国语》,用台湾土语重新演绎传统的绕口令。

  大赛导演段嵘告诉记者,本届比赛中新加坡、

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地的选手都是慕名而来,他们中许多人是相声迷,并非职业演员。李金斗则表示,这次的台湾选手将是华语专区的一个亮点,“今年初,我们曾邀台湾演员来北京办了专场,效果不错,相声大赛本来就是推新人的平台,我想台湾演员积极参与因为他们也想来我们这镀金,你们听了就知道,他们的相声很有特色。”据了解,今年的初赛、复赛评委都将由全国知名相声、小品演员及剧作家组成,至于决赛评委阵容,组委会透露将超过去年,但目前除了台湾知名剧作家、导演赖声川之外,其余评委都要到下月才会最终揭晓。相声、小品的七场决赛,将从12月25日开始,在BTV—2晚间连续播出。明星荟萃的颁奖晚会,将于明年元月1日在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时间播出,同时,这台笑星盛会也将是北京电视台的元旦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