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汤哥古镇飞檐走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5:44 三秦都市报

  2005年11月24日,浙江,电影《碟中谍3》在西塘古镇水乡拍摄,汤姆·克鲁斯亮相片场,一路小跑行色匆匆。仅仅拍了两场戏,不过都非常劲爆,一会飞檐走壁,一会狂奔桥头。心情大好的他还和现场的群众热情打招呼并合影。阿汤终于抵达此次中国之行的第一个片场“浙江西塘”,在这里他不仅是人见人爱的阿汤哥,更加成了神勇无敌的“碟中谍”。

  破窗而出 飞檐走壁

  第一场戏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据记者了解,西塘戏份围绕汤姆·克鲁斯扮演的特工伊森亨特展开,这位“碟中谍”第三次摸爬滚打继续轻松上阵并且来到中国执行任务,然而诸事不顺,阿汤哥在中国遇险遭遇敌对势力的追杀,谍影岌岌可危。然而汤姆·克鲁斯经过一系列搏斗,带着满脸伤痕好像“毁容”一般冲出重围,从一扇古色古香的窗户中跳跃出来,街头一路飞跑躲避追敌。在这些戏份中西塘搭建起很多条有力的钢丝———事实上汤姆·克鲁斯还要表演高难度的“吊钢丝”动作,可见这次“危机搞大”了。

  在这个千钧一发的危机时刻,伊森亨特依然没有忘记通过手提电话与总部取得联络,等待他的将是总部的支持和援救……这场戏中,无论是跃出窗户还是街头飞跑甚至接下来的空中救援都非常惊险,阿汤哥却亲自上阵化解“谍影危危”。

  替身先行 阿汤殿后

  在西塘,《碟中谍3》摆开了大阵势,数百人的拍摄队伍把这个古镇搅得“天翻地覆”,在古镇的寻常巷陌之中到处可以看见挂着胸牌,拿着步话机的工作人员来回穿梭。在拍摄的主场景“明清食代”上空,通过三个脚手架搭建起来的钢索宛如蛛网一般,这些钢丝都是用于遥控摄像,拍摄的摄影器材都是从美国空运而来,价值上千万元。阿汤哥是国际大牌,更身兼该片的制片人和男主角这样的“双重任务”,并且需要亲自上阵表演“高难度动作”,所以可以说将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和压力。所以“西塘谍影”当然不会是单人独骑上阵。事实上经过一夜准备,昨天一早7:00就有两位身材相貌都酷似阿汤哥的“替身”开始为他准备“试戏”,虽然说是“试”,但其实,所有的场景和群众演员全部就位开始“重装上阵”,一起表演,而且这一演就是足足7遍,到了9:30这种“试验”才达到最好效果,并且让导演满意,此时所有工作都停止等待“终极谍影”阿汤哥的到来。半个小时以后,殿后的重要人物阿汤哥带着满脸“伤痕”出现了!这才是好莱坞A级制作的风范,需要最佳效果,当然要准备就绪。

  封锁古镇 秘密拍摄

  剧组为了“保密”更封锁古镇,本来记者以为这只是一个烟幕弹,但事实上众多警力介入确实将老街围得水泄不通,而且足足4天都一级戒备连老街外的店老板都无法进入。同时对于重点区域更安排重点防守,阿汤哥所到之处,均有

保镖事先检查以确保“谍影隐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