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猛片PK鬼片 《猛龙》《疑神疑鬼》预热贺岁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5:48 三秦都市报

  猛片———花哨的《猛龙》

  剧情:国际黑帮头目金度升突然越狱成功,令香港警方高层及曾出卖他的段氏兄弟寝食难安?选金度升的复仇计划一步一步地在实行,先是绑架杀害了段边豹,接着矛头立即对准了段边虎。由于事件牵涉多国的犯罪集团,为免腥风血雨的日子再临香港,全港三万之警员全取消休假,进入高度戒备,“猛龙”特警也走马上任,加入战团……

  影片《猛龙》的最大卖点恐怕就是它那明星云集的阵容了,我们不妨在这里数数看:吴建豪、余文乐、夏雨、黄圣依、洪金宝、李冰冰、任达华、梁洛施……而且这还是一部标准的群戏电影,让观众感觉不到明星的主次性。

  电影开场的15分钟就非常精彩火爆,匪徒袭击警车劫走重犯一段,拍摄得酣畅淋漓,颇有好莱坞警匪大片的风采。在漂亮的开场之后,《猛龙》有着节奏非常标准的剧本———开场抓住观众,经过3个相隔5到8分钟的小高潮达到全片的第一个大高潮,给观众15-20分钟时间舒缓情绪,最后攒个大高潮出来。除了武戏之外,影片中还成功地留出空间交待了几段感情,而且都交待得细腻感伤,成为这部电影最大的意外。

  鬼片———惊悚的《疑神疑鬼》

  剧情:林晓月与丈夫阿伟感情破裂,阿伟打算与她离婚,并想夺走六岁女儿妮妮的抚养权,不得已的晓月只好带着妮妮四处躲避。她们搬到新居,可新租的房子曾经发生凶案,据说前任房主把女儿掷出街后跳楼自杀,小女孩死的时候也是六岁!随后一系列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是因为“鬼”真的是存在于这个世上?还是晓月患有精神分裂……

  虽然电影《疑神疑鬼》中并没有《猛龙》中那么多的明星,只有大S徐熙媛和刘烨而已,但影片却具有着一定的可看性。首先,这不是一部令人发笑的恐怖片,没有故弄玄虚的那种“装神弄鬼”,影片中的不寒而栗、毛骨悚然等效果是自然产生的,没有做假的成分。同时,虽然影片中也涉及到许多俗套:比如披头散发的鬼怪造型,出现开柜门、关房门这样的动作,恐怖片中常听见的令人感到熟悉的音乐等,但这些俗套均被进行了完美地糅合。

  同时,在该片中,最值得圈点的就是女主角徐熙媛了,她将拥有爱子心切的母亲和被人抛弃的妻子双重身份的这个角色进行了完美演绎。在整部影片中,大S所扮演的人物在性情上进行了三次转变,每次她都做的自然圆熟,让人联想到了影片《小岛惊魂》中妮可·基德曼的表演。

  本报记者 王娇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