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三者赢了?观众猛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彭志强 实习记者 呼伟)“单玲玲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儿子皮特却最终无家可归了,生活就是一团乱麻,但谁也无法阻止生活的脚步……”昨晚,《当婚姻走到尽头》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上演大结局,看完该剧观众陷入了沉思之中,“这部剧的结尾使我有点窒息的感觉,我看清了生活的本来面目,但结局中单玲玲最终和第三者陆君在一起,是不是在宣扬第三者胜利哦?”导演王强和扮演陆君的演员施大生回应了该问题。

  由刘佩琦、咏梅饰演的男女主角皮亚达、单玲玲在婚姻中苦苦挣扎,小皮特因父母

离婚也受影响,“旁观者清,其实我们都能看出皮亚达、单玲玲在婚姻中的优缺点,甚至能给他们建议。但是事情真的到自己身上,就无所适从了。通过该剧折射出的生活原貌,我们应该思索怎样让生活过得更好。”一名观众这样表达。

  皮特的抚养权最终判给了单玲玲,皮亚达流下了痛苦的泪水。但在摸底考试中,皮特竟然考了全班第一。皮特进妈妈和陆君的新家不久,就面临改姓和转学的问题。半夜,他偷出了户口本连夜逃回了爸爸家。当知道自己私自到来会给爸爸带来麻烦后,皮特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家可去了……昨日,导演王强表示,该剧的结局中单玲玲并没有找到最终的幸福,“这个结局透露出生活的无奈,表面上说单玲玲是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儿子皮特不幸福,她能幸福吗?她的幸福也不完整。陆君用卑鄙手段抢夺皮特,也迟早会受到良心的谴责。我想要表达的就是生活的复杂,人生中的各种追求和利益交叉,每个人都想把生活过好,但却往往事与愿违,生活的滋味只有每个人去体会。”

  在剧中扮演陆君的施大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结局是“理之所无,情之所有”,“爱情就是这样一种元素,在爱情中的人是没有理智的。陆君和单玲玲两个人是真心相爱的,错误就在于他们的爱伤害了别人,如果早个十年,两人都是初婚,我会祝福他们。即使陆君是第三者,但最终他们两个会得到幸福,小皮特也会渐渐明白虽然父母不生活在一起了,但是爱并没有缺少,甚至还多了陆君对他的爱———他们得到幸福只是个时间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