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周刊-娱乐频道·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7: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我很想和你合作,但不是这样的电影,我需要的是那种能够打动人心的电影。”

  ———张艺谋拍摄《英雄》时,特意为高仓健设计了一个不用说话的侠客无语,可他把剧本交给高仓健的时候,高仓健却回绝了。

  ■拍《无极》好像跟凯歌恋爱一样,激情一直在燃烧。《无极》是我们两个生命中
很重要的电影,拍戏期间我们成了同志夫妻,日子全部内容就是《无极》,但我们过得非常火热。经常我工作到四五点,他开早班,五六点就起床,《无极》这么高强度的工作,没想到会这么快乐,常常偷偷地享受。

  ———如果不是在《无极》的宣传期,陈红怎能说得这么多。为了《无极》的发行,陈夫人把平日里遮遮掩掩的话全说出来了。

  ■“到底什么叫‘商业’?我觉得现在的标准很模糊。基本上,有‘品’的电视剧大家就觉得‘不商业’,那些怪力乱神的就被看成‘商业’,结果‘不商业’的大家怕闷不敢看,‘商业’的大家看完之后又骂人。那些既有艺术水准、观众又爱看、又包含一些见仁见智主题的作品,就是商业,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个商业导演,而且拿尺子量艺术的人是愚蠢的。”

  ———黄磊很反对人们将他从前的作品称为“艺术剧”,或者将《夜半歌声》称为“商业剧”。

  ■“你注定是上天给我的缘,你已经是我生命的另一片天,你我共渡时间海的一瞬间,画出最精彩的弧线……”

  ———海泉现场演唱了自己连夜特别为羽凡写的一首歌《我们俩》,送给他作为30岁的生日礼物。在“七年之痒”分分合合的谣言过后,羽·泉反而更坚定了彼此的合作及“要做中国最长寿组合”的誓言。

  ■现在,我和艺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千里走单骑》,我已经为它忙了很多天。当然,艺谋和巩俐的再度“牵手”也是令人兴奋的事情。我曾经见证了“巩张”的分手,现在我将见证……噢,不,我将支持他们的复合,让这对已经分别了10年的影坛奇人再度联手,这对于当今中国电影来说也将是一件幸事。我非常清楚他们两人在一起的合作,再加上周润发将意味着什么,它将意味着中国影坛一定会出事,一定会出大事!

  ———张伟平的煽乎劲和张纪中有一拼,说了上面这一堆话,让大伙明知是炒作,也听得津津乐道。(小乔搜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