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佩斯不上春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从《托儿》到《亲戚朋友好算账》,陈佩斯逢话剧必火,其最新话剧《阳台》一问世就引起极大关注,票房一路高歌,创下了6000万元收入的话剧演出奇迹。昨日,《阳台》制作人季平在透露陈佩斯近况时表示,剧组已经确定在12月9日、10日两天登上西安舞台,“敞开”《阳台》,把欢声笑语带给西安观众。

  《阳台》是陈佩斯花了4年时间自编自导完成的,它以一个小包工头所遭遇的荒诞
故事为主题,揭露了贪官的腐败,触及三农问题的一些现象。季平说,对于农民的生活,陈佩斯一点儿都不陌生,“他原来下过乡,盖房子、泥瓦匠的活他全会。陈佩斯在农村建了几间瓦房,一住就是18年,目睹了农民从穷变富的过程,并体会到他们的切肤之痛。”

  尽管演话剧至今赚了上千万元,可陈佩斯对于喜剧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其实按照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拍三五个广告,平日走走穴,赚钱远比自己演话剧来得容易来得快,可他却给自己定下了“不走穴”的规矩。在季平眼中,多年来陈佩斯一直坚持自己的做法,“因为他喜欢演喜剧,他觉得赚的只要够整个剧组开销就可以了,让演职人员吃饱就成。”又到年末,陈佩斯是否有时间上春晚的舞台呢?季平表示,陈佩斯已经十年没在春晚舞台上露面了,明年还是不会,因为《阳台》的演出档期非常满,都排到春节前几天了。

  “剧组在没有政府一分钱投入的情况下,以民营运作方式,让总投资才220多万元的陈氏舞台喜剧三部曲巡演了45个城市,实现票房6000万元,目前已经赢利了近2000万元,创下了话剧演出的一个奇迹。”对于西安的演出,季平充满了自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