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宝林走进《快乐驿站》(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实习生刘新宇刘佳)相声艺术大师侯宝林为侯派相声艺术的创始人,他的表演风格脱俗大气,真正使相声从“撂地”走入剧场,并以系统的表演理论在艺坛占有稳固的一席之地。他在舞台上的叙说、表演、学唱、模仿均维妙维肖,深受广大观众喜爱,享誉海内外。今年11月29日是相声大师侯宝林诞辰88周年纪念日,央视三套动漫栏目《快乐驿站》为此推出为期6天的侯宝林相声展播,从11月28日至12月3日,动画版的侯宝林将在每晚10:15与观众见面。

  此次展播的《武松打虎》《阳平关》《文昭关》《妙手成患》《夜行记》《跳舞迷》6段精品语言清新洗炼,学唱字正腔圆,尽展侯派相声的魅力。

  《快乐驿站》的动画演绎,不仅大胆夸张、妙趣横生,更充满了浓郁的民族气息。如《妙手成患》借鉴了民俗画的风格,具有朴实的拙趣;《武松打虎》则有着大写意般的浓墨重彩,虽厚重却又酣畅淋漓,很好地衬托出侯宝林语言的幽默诙谐。在侯宝林的动画形象设计上,《快乐驿站》也是费尽心思,6段相声就设计了三种不同风格的形象。此外,在动画制作中,《快乐驿站》还大量运用了闪回、插入想像画面等影视叙事手法,使之更像一部结构严谨、形式丰富的影视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