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忠实歌迷保存崔健海报13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4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晨报独家开办“讲述你和崔健的故事”栏目以来,在读者中引起强烈的反响。许多老崔歌迷纷纷给晨报打来电话,他们年龄都在40岁上下,并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对老崔的喜爱,同时缅怀一下看1992年崔健南京演唱会时的激情。

  前天收到的邮件是位铁杆歌迷写来的。他说自己保留了13年前崔健演唱会的海报,在父母那边,但是可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把海报拿来给我们。海报在崭新的信封里显得有些
发黄,正面是崔健那双迷茫的双眼,斜看着远方,背面是崔健整个乐队的合影。那时的崔健头发很长,脸有些瘦削。旁边的藏天朔胖胖的非常抢眼,灰衬衫上还别着毛主席像章。合影旁边是崔健的简历,从1975年学小号一直到1992年在太原体育馆开办完“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海报上还有当时演唱会主持人———台湾著名节目主持人凌峰的签名。

  在12月3日“波司登之夜·阳光下的梦想”崔健南京

演唱会即将开始的时候,崔健的歌迷们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一定会赶到五台山,喜欢他就会一直默默支持他。就像这位佘姓歌迷一样,你没必要知道我是谁,只要知道我喜欢的是崔健就够了。

  大学时听崔健听到哭

  1992年的时候,我还是一名大学二年级的学生。崔健当时是内地唯一可以和港台明星抗衡的歌者,其代表作《一无所有》、《花房姑娘》、《一块红布》在流行音乐排行榜陆续冒头,他的经典歌曲我们都会一一吟唱。虽然当时没有经历过恋爱,但每当自己唱到《一块红布》中“我要永远陪伴着你,因为你最知道我的痛苦……”我都禁不住泪流满面!

  记得1992年崔健南京演唱会那天,我们买的是40元一张的门票,鱼贯进入并领到了海报(至今保存,并获得了演唱会主持人凌峰的签名,该演唱会的键盘手为藏天朔)。演唱会由凌峰主持,记得开幕时,他是这么说的:“我就像一个打铃的,我的出场表示演出的开始……”虽然过去了很多年,但对崔健演唱会的每一个细节都记忆忧新。

  在演唱会的自始至终,所有的歌迷都是站着的,摇着的,唱着的,因为你不站着你就看不见舞台,你不站着就无法领会崔健音乐的真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