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个女人一台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46 南京晨报

  曹颍

  爱哭女人大胃王

  拍戏、主持、唱歌,身兼多职的曹颍最近忙得可是不亦乐乎。看着她在电视上清瘦的样子,你知道吗,她可是十足的大胃王哦。近日,记者在《女人百分百》的录制现场见到
了可爱的曹颖。

  一周爆肥10斤

  电视上清纯、可人的曹颖在现实生活中有三大爱好:一是爱吃;二是爱哭。别看她平时柔柔弱弱的样子,可是美食一到面前,她便露出自己的本来面目。曹颖现场曝料说,她平日在剧组里吃盒饭一份都不够,三四份是属于正常现象。这还不算厉害,最不敢相信的是她一次可以吃得下一个巨无霸加若干个鸡块还有薯条、饮料等等。曾经,在国外拍一部电视剧,导演说好一周后正式开拍,可偏偏她又遭遇上了自己最喜欢吃的黄油三明治,结果一周之后导演看见她,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一下就胖了10斤,导演看见后气得发疯,”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曹颖胖得快,瘦得也快,很快就瘦了回来。另外,爱哭和爱看机器猫这两大爱好,更是曹颖身边好友众所周知的秘密。“曹颖就是爱哭,一点小事也能哭得起来。”被她称为“损友”的高小松在现场曝料说。“我是很爱哭,小的时候我就有林黛玉的外号”尤其是跟圈中男友王斑吵架的时候,“我只能默默无语,惟有泪千行。”

  上春晚忘记台词

  曹颖笑称自己是上天眷顾的幸运儿,因为她在一年内为央视拍了3部电视剧,同年进入《综艺大观》做主持,还连续担任了3届春晚的主持工作。提到春晚,曹颖还透露了她第一次主持春晚的惊险故事。2000年参加春节晚会的直播,由于时间太紧,没来及把词儿记牢,结果直播现场脑子一片空白,还好她够聪明临时加词,才没露出破绽。和央视有着如此渊源的曹颍却没能逃脱离开央视的“厄运”。“当年要离开央视的时候,我哭了很长时间,后来决定留下,但由于拍戏的合约问题,只有选择放弃。”为此曹颍情绪低落了很长时间,一个人到韩国拍了4个月的戏。马孋

  詹小楠

  挣钱养活一家人

  出生在海滨城市青岛,却成长在大都市上海的詹小楠兼具着北方人的豪气爽直和南方人的温婉。一直以阳光女孩的形象出现得她在热播剧《一江春水向东流》中,却一改往常形象,穿上了旗袍摇身一变成了悲情女人———八姨太紫纶。

  八姨太紫纶形象将詹小楠的演技彻彻底底地展现在观众们的面前,甚至有观众评价说她演技喧宾夺主,盖过了胡军、袁咏仪和刘嘉玲等很多大牌明星。对此,小楠却笑称:“我再也不想演二十一二岁的小女孩了,好不容易有机会改变了戏路,当然要用心一点。”《一江春水向东流》中詹小楠第一次和自己的偶像陈道明亲密接触,可这次零距离的接触却让詹小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陈老师搭戏,要做很多的准备,因为他对这部戏理解得太深了。”拍了30多部戏的詹小楠见到大腕儿级的偶像一度连站都站不稳。在剧中最苦的就是,每天一开镜她就和同是悲情角色的袁咏仪哭,“我和袁咏仪一化完妆就开始商量今天谁先哭,怎么哭……这种精神的透支让我感到心累。”曾经因为入戏太深,开车的时候还在想拍戏时的问题,撞上了隔离带,差点踉成大祸。

  詹小楠在朋友眼中是出了名的孝顺。刚进学校3天她就被广告商选中,挣了800元钱,此时的第一反应就是给自己的父母寄去400元。之后她再也没有向家里要一分钱,反倒是一有积蓄就向家里寄钱。现在,在国外求学的妹妹的所有学费也是自己出的。所以只要认识她的人就会亲切的称她“青岛小妈”。马孋

  陈德容

  太走运了遭人嫉

  作为第四代“琼瑶宝贝”的陈德容美得清澈纯粹,昨天来宁录制《非常周末》的陈德容透露自己也要出书交待自己的美容保养心得啦,恐怕真的在如花般的容貌背后,只有自己才知道为了美丽付出了多少代价。

  美女不是好当的

  一提美容,陈德容可以一下子说很多话:“平时美容我是非常注意的,虽然一群人在出美容的书,但是我的是不一样的,我积累了很多年。要想美容嘛,晚餐要越早越好,超过一定时间不要进食,消夜是最大杀手,多吃果蔬摄取少量肉,谷类忌口……我是最反对药物减肥的,也有做运动、游泳和少量的跑步,不能太剧烈,因为会破坏腿部的线条。”陈德容随便列举了几点自己的塑身方法,随便一说,那种繁琐程度,就让人感慨美女果然不是好当的。

  琼瑶等她长大

  观众们熟悉陈德容都是通过《梅花三弄》,她扮演的白吟霜一个回眸,惊艳了多少人的心。而当时,她才17岁,琼瑶等了她三年,为她量身定做了这部戏。“我13岁的时候开始代言日本的一个化妆品,琼瑶阿姨和厂商是好朋友,通过他想认识我。一天我妈妈说带你去见一个人,当时学校也很多人看琼瑶小说,而我还完全搞不清状况,还反问‘为什么要去她家’。结果到了她家,她眼睛都没有离开过我的脸,越坐越近,后来坐到我的旁边。而我那个时候还很害羞,就一直低着头,琼瑶阿姨就逗我说‘把头抬起来,长这么漂亮,给阿姨看看嘛。’”

  当天,琼瑶当机立断决定签下陈德容,让她的父母很惊讶:“孩子才13岁,怎么拍那些情情爱爱的戏?”琼瑶却说:“没有关系,我等她长大,我们先签约。”而等到陈德容刚刚17岁的时候,她和妈妈在香港就接到了琼瑶的电话:“我们的三年之约到了,我现在有个本子,是为德容写的,你们是不是可以回来帮我?”

  曾被女学生恐吓

  作为一个太漂亮的女孩子,总会有人爱有人恨。陈德容说自己小时候内向,只和熟悉的人说话,所以有同学觉得她很拽。而在她上的女校,校长、老师都非常疼爱她。当她拍了广告之后,不喜欢她的人更加讨厌她,总是有“小太妹”那样的学生威胁她,找她麻烦,要么要打她,要么就找她借钱。而临近男校的学生每天总有很多人来等她下课,或者看热闹,或者递情书。

  “最夸张的一次,课间的时候,我和同学靠在栏杆上说话,头顶上就掉下来一个便当盒砸我”陈德容在回忆往事的时候已经很释怀,“又是拍广告,又是认识琼瑶,这样的机遇是每个女孩子都向往的,所以我不会怪她们。”当时的名气给学校带来了不少困扰,上学、放学教官都要站在门口盯着,同班同学只要看到不认识的人扒在门口就会关门,“我还有两个好朋友,基本上就是我的‘左右护法’,她们当时帮我挡了不少麻烦”。她笑着说,“虽然总是被找麻烦,但是也没有怎么样,我其实是属于外柔内刚型的。”(龚宇)

  何琳

  坐塌赵薇的床

  昨日,刚从美国领完艾美奖的何琳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江苏综艺频道录制《女人百分百》节目,一身紫色脸谱风衣透露着风尘仆仆。

  何琳变“大琳”

  在通往艾美奖的红地毯上,何琳走得挺“辛苦”。“从北京直飞纽约,时差都来不及倒,每天晚上只睡两三个小时,吃药也没用。制片人邓涛甚至半夜爬起来洗澡,都怪时差。”何琳坦言虽然人们看到她在领奖台上是神采奕奕的,但是领奖那天一双眼睛通红通红的,“我们都急死了,5点要走红地毯,4点才开始弄头发,在国外还要自己化妆。”而一行人赶到会场的时候,都控制不住地都睡着了,“眼看我的奖项要到了,我就跑到卫生间,对着镜子练习微笑,终于被冷风吹清醒了。”宣布最佳女主角奖的名单时,司仪将她的名字念成了“大琳”。“当时我很敏感,一听到‘琳’就一下子站了起来,”何琳说,“可是这时导演拉拉我说搞错了,还好没有人看到,又坐下了,可是等了一会儿也没见到别的人站起来。”因为之前和入围的演员都有接触,她们的名字都很长,导演又说“哎,可能真的是你”,于是何琳又站了起来,试探性地向前走了两步,“当时很担心有人又走上去了,可是一直没有人,直到追光灯打过来,所有人冲着我鼓掌,我才确定真的是我”。

  艾美奖是事业起点

  大二时因为《牵手》,何琳成为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当时就有人对她说“何琳,你要做好准备这是你这辈子最高的奖项了”,何琳愤然回击:“你怎么咒我啊,路还长着呢。”果然今年她拿到了艾美奖。其实在北影的时候,大一的何琳有一个“小倒霉蛋儿”的外号。她拿着饭盒走在路上,从天而降的“玻璃雨”划伤了她的手;练功房的毯子有跳蚤,却只咬得她一个人一身包;一群人去面试广告,导演只对她说“明天你不用来了”……而从接拍《牵手》开始,她的星途顺利起来。“可以说我和水特别有缘。艾美奖那天,我们走红毯的时候,突然开始下雨,我当时就觉得‘可能有戏’。”

  坐塌过赵薇的床

  1996年,何琳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她和赵薇是上下铺,而她有次坐在赵薇的床上洗脚时,居然把她的床坐塌了。事后,她非但没有道歉,反说赵薇应该谢她,因为如果不是她,就会摔着赵薇了。何琳这么“有理有据”,其实是久经“锻炼”的结果。何琳在上海时,一家四口住在外公家里。外婆是妈妈的继母,对突然挤进四个人非常不适应。一直被宠爱的何琳也不能接受这样的白眼,常常“奋起反抗”。到后来报考儿艺,自编了一个吵架的小品,回家告诉妈妈,妈妈说:“吵架?没问题,一定会考上,我家闺女这个是强项。”(龚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