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输成这样,该赢一场了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0 南方都市报

  NBA·灰熊VS火箭

  关注点:火箭能否结束连败>>>

  预计观赏指数:★★★★>>>

  电视转播:今日9:00CCTV-5直播>>>

  火箭已经五连败,昨天赛前也没有传出任何麦克格雷迪可以在今天客场复出的消息,休斯敦人能在同样现状不佳的孟菲斯灰熊身上开始新生吗?没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主帅范甘迪在上一场败在太阳手下之后,拒绝了再用“麦蒂缺阵”或是“球队疲惫”来作借口,而是找到了新的理由:“当球在你手中的时候,你却没有激情与能量,那就只会不断出现失误。”——一样的空洞乏味。

  倒是《休斯敦纪事报》在昨天提出了一个有趣的观点,他们在为

火箭把脉了一段时间后提出:火箭在后卫线上拙劣的防守表现是球队目前成绩糟糕的重要原因。以上一场负于太阳为例,纳什在后场的穿插跑动为他赢得了15分、14次助攻,平了丰田中心客队的最多助攻纪录;而琼斯、替补豪斯等也都可以轻松地得分过双,太阳整场有33次的助攻,而火箭却只有17次。

  没有将最大责任推之于姚明当然令人高兴,虽然中国巨人上一场的8分是赛季以来最低。而如果看得再远一点,火箭近五场的连败碰到的对手都具有令人羡慕的后场组合:

马刺、活塞、
步行者
、小牛、太阳。“面对像纳什那样联盟中最优秀的组织后卫,或者托尼·帕克那种充满渗透力的传球,那真的是比赛中最难最难的事。”老将巴里在昨天赛前依旧无法对自己的球队表现出足够的信心,虽然火箭在后卫线上不缺人手,但真正能让范甘迪放心的,现在却没有几个。

  两连败的灰熊目前先发位置的人选是埃迪·琼斯和达蒙·斯坦德迈尔,比之前五场的对手稍显逊色,火箭的后场队员们可以珍惜机会重拾信心。范甘迪应该会坚持近两场卢瑟·海德的先发阵容,他的激情、努力与还算稳定的得分都是目前火箭之最,而姚明的任务仍不轻松,除了要应付对方先发中锋赖特,更有头号球星保罗·加索尔在内线的威胁。而对于一向在大前锋位置乏力的火箭来说,今天来自加索尔的威胁可能更加致命。

  记者窦俊

  图:

  火箭5连败,姚明面对巨大压力。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