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邸安和下令冲击首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0 南方都市报

  男排大冠军杯·日本VS中国

  关注点:中国队本次比赛赢球的惟一指望>>>

  预计观赏指数:★★★★>>>

  电视转播:今日16:50广东体育直播>>>

  以外卡身份进入本次大冠军杯赛的中国队,在各大洲冠军球队面前显得有点底气不足,虽说参赛的目的是“练兵”,但中国男排还是将取胜的希望压在实力稍弱的埃及队和日本队身上。昨日以2比3惜败于埃及队后,中国队今天将迎战亚洲冠军兼东道主日本队,在邸安和“冲击对手”的指令下,中国队有望取得本次赛事的首胜。

  中国队在近两场比赛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除了在对阵巴西时先胜两局最后惜败的漂亮一役外,中国队与非洲冠军埃及一战也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在中埃之战后,邸安和表示中国队目前的士气很高,而日本与埃及处于同一个水平线上,所以中国男排将以冲击的姿态去面对这场比赛。

  在历史战绩中,中国与

日本队的对垒互有胜负,中国队曾在去年奥运落选赛中以3比2惊险战胜日本队,但在今年的世锦赛决赛中,中国队却以0比3负于日本队。虽然同属于亚洲国家,日本目前却在模仿欧美劲旅的做法,频频招入老将,结果收到良好的效果。在上届亚锦赛,日本队没有老将,队员组成跟中国队现在是一个年龄阶段,最终只获得第五,而今年亚锦赛日本队招回老将,并用老将作为全队核心,结构凭借老将的经验最终获得冠军。

  对比之下,中国队目前则更多地依靠一班小将打江山,在参加本次大

冠军杯赛的6支队伍中,中国队的平均年龄是最小的。中国队已在中埃之战中尝到了因年轻负上压力而导致输球的教训,邸安和此回采取“冲对手”的策略,中国队有望在日本队身上取得一场胜利。

  记者丁淑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