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日之泉新教练班子出炉,但主教练并未正式签约 马米奇“单方面”上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昨日下午,广州日之泉俱乐部老总林勤正式对外宣布,克罗地亚人马米奇将执掌广州队帅印,全权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指挥,而此前代理主教练一职的守门员教练黄洪涛则成为了广州队的副领队兼第一助理教练。

  教练班子有调整

  最新的广州队教练班子,除黄洪涛升任第一助理教练外,吕建军将不再担任广州队助教一职,另两位助教张斌、陈耀华则继续原有的工作,张斌协助主教练抓球队训练,陈耀华负责球队后勤管理。

  马米奇发表上课宣言

  昨日,马米奇在天河训练场开始了他上任后的第一堂训练,并在训练结束后发表了自己的“就职宣言”:“感谢日之泉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好好工作。对广州队来说,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争取明年冲上中超,我相信我们的队员有这个能力。广州是个大都市,应该有一支顶级球队,如果我带领这支充满朝气的球队冲上中超,将是带给这座城市的最好礼物”。

  新帅扶正需过三关

  虽然马米奇已成为广州队主帅,但记者了解到,日之泉俱乐部并未与其正式签约,可以说,马米奇同日之泉之间达成的意向是一份“非保障性合同”,如果日之泉俱乐部对马米奇不满意,随时都有解雇他的可能。“现在还不能确定什么时候和马米奇签约,可能是省港杯之后,可能更晚,在没有正式签约之前,一切都还存在变数”,日之泉俱乐部一位高层向记者表示。

  在这之后一个多月内,马米奇将指挥广州队与拜仁精英队以及香港队(香港杯两回合)进行三场比赛,这三场比赛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马米奇的帅位。

  内援引进将有大动作

  “去年我们最大的失误其实是在引进内援上。国内球员在很多位置上都不理想,即使外援好用,冲超也是一句空话。今年我们要早做准备,争取用满五个内援名额,为冲超打好基础。”林勤昨天这样表示,引进好的内援,是广州队赛季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马米奇上任后第一项举措就是为广州队带来了三名颇有实力的内援。邹游、郭亮、刘晓峰这三名大连实德球员将在明日抵达广州,如果磨合不错,这三名曾入选过中青队的球员将极有可能加盟广州队。马米奇曾在大连队担任过助教,邹游、郭亮、刘晓峰等球员都曾是他的弟子,此番他力邀这三人加盟,可以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日之泉将难题抛给体育局

  记者述评自从广州市政府有了将羽毛球和足球打造成广州市两个品牌项目的想法后,前一段时间并不受重视的足球受到了体育局的更大关注,而广州足球长时间在次级别联赛中徘徊的现状让市体育局高层逐渐失去了耐心。

  前不久,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提出了广州队买壳冲超的想法,但在具体操作中却遭遇了重重阻力。首先,中邦、

冠城、力帆、
健力宝
等有意转让球队的中超俱乐部都有必须是本地企业接手的先决条件;其次,收购的资金从何而来?日之泉老板林勤早就表态,“几千万元的买壳资金如果让日之泉这样的民营企业来全权负担,我们的确有些难以承受。”在收购中超外壳受阻的情况下,广州体育局不得不重新调整策略。前日,在日之泉俱乐部和广州体育局的座谈会上,广州体育局又提出另外一套方案,体育局以1000万元左右的资金入股日之泉俱乐部,但从此以后,俱乐部的管理权、经营权以及人事权由体育局来负责。体育局之所以产生这种“夺权”的想法,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对日之泉俱乐部的不信任:上赛季广州队冲超形势原本不错,但在最后几轮突然“崩盘”,体育局某些领导认为日之泉俱乐部本来就没有冲超的打算,所以就有了接管广州队的念头。

  对于体育局的不信任,林勤显得很委屈:“我从来都没有说过不想冲超,但能否冲超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俱乐部的经济实力,二是球队的综合实力,这两方面我们都没有达到冲超的要求。说实话,这个赛季球队能打到第四名已经很不错了,说我不想冲超有可能吗?如果广州队冲上中超,即使我将球队卖出去也能多赚几千万元啊。”

  不过,对于体育局用1000万元入股广州队一事,日之泉俱乐部却坚决反对,“体育局来参股广州队可以,但管理、经营和人事权必须得归日之泉俱乐部。如果体育局坚持要管理球队,那行,我们退出,不玩了。”日之泉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早在这个赛季结束不久,我们就向体育局提交了三套方案,第一,再找几家企业共同接手球队,成立股份公司;第二是日之泉自己来管理球队,体育局帮我们找800万元赞助;第三,体育局来管理球队,我们出800万元来冠名球队,但直到现在,体育局还没有给我们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日之泉俱乐部迟迟未宣布马米奇为广州队新任主帅就是因为体育局尚未表态,而昨日日之泉正式宣布对马米奇的任命,无疑将难题抛给了体育局,这也意味着日之泉俱乐部与体育局的分歧在进一步加大。耐人寻味的是,昨日日之泉在宣布任命马米奇为广州队主帅前,将消息告知了体育局,但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体育局以及足协却没有一位领导出席。记者昨日联系到广州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孔茂盛,孔茂盛表示,日之泉任命马米奇为广州队主帅是“俱乐部自己的事。”

  不过,从尚未与马米奇正式签约来看,日之泉俱乐部还是给自己留下了一些余地,“日之泉俱乐部同体育局不存在根本矛盾,大家都是为了广州队冲超。”林勤表示。

  本报记者魏必凡

  图:

  马米奇执教广州队并未获得广州市体育局的认可,前路可谓艰辛。本报记者陈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