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柳金输了一根头发 0.001分决定女子全能冠军归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0 南方都市报

  体操世锦赛

  本报讯昨晚,世界体操锦标赛决出女子全能冠军,美国选手梅美尔以37.824分摘下后冠,她的队友柳金以0.001分的最小差距获得亚军,东道主澳大利亚选手鲁索名列第三,成绩为37.298分。

  梅美尔第一轮在跳马比赛得到9.325分,第二轮她在高低杠上得到9.537分的高分,以18.862的总分暂列第一。而柳金在高低杠上也得到了9.587分,以总成绩18.724分位居第二。

  第三轮,柳金在平衡木上又得到9.587分,梅美尔得到9.425分,柳金以总分28.311分跃居榜首。梅美尔落后了她0.024分。

  最后一轮,两名美国姑娘在自由体操项目上展开决战。先上场的梅美尔动作难度大,而且完成得很干净,最后后空翻屈体两周下稳稳站住,得到9.537分,总分达到37.824分。紧接着出场的柳金至少要拿到9.513分才能和队友并列冠军,结果造化弄人,柳金得到了9.512分,以体操比赛中的最小劣势0.001分屈居亚军。

  1985年的世锦赛上,前苏联选手舒舒诺娃和奥梅利扬齐克并列女子全能冠军,这次也是20年来冠亚军差距最小的一回。

  柳金的父亲瓦莱里是1988年奥运会的体操金牌得主,母亲科切娃是1987年艺术体操世锦赛的冠军。柳金赛后并没有对0.001分的差距感到遗憾,她说:“我不认为我今天输了,银牌对我来说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我没有失望和遗憾,我要向梅美尔表示祝贺。”

  (新体)

  图:

  梅美尔(左)与有“小霍尔金娜”之称的柳金赛后合影。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