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个感性韧性的称谓——“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1 南方都市报

  编绘:杨梅红

  “依依”——依恋的依

  依依是学服装设计的,在我的印象里,她总是和一堆碎花布、大剪刀以及各种花边线头在一起。那时她扎两条小辫,穿格子连衣裙,脚脖子细得像手腕,“手腕”上套一双小
牛皮鞋。依依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缝各种小靠垫,而我则在旁边看她纤细的手指,一边看一边想,谁娶了这女孩可有福了,多顾家的小女子,多让人怜。

  “阿陶”——她掏出一支香烟

  第一次见到阿陶,最吸引我的是她那两条浓浓密密的眉毛,仿佛茂密的小树林,被风斜斜地吹向两边。

  第二次见到阿陶已经是在两年后的异乡,不敢相信眼前眉毛修得极细极弯的妩媚女子就是她。阿陶熟练地掏出一支细长的香烟点燃,手势在空中划过一个优雅的弧线。

  后来每次阿陶看起来都更美,只是有点憔悴。

  “懒猪”——懒而不惰

  我一直只想做一只懒猪,

  好好吃好好睡一直是我的愿望,可一开始就总有人叫我早点儿起床,然后就总有人给我指定方向,更可怕的是最后终于人人都跟我说一定要挣钱,我终于不能安心地吃,我终于不能安心地睡,我终于远离我的梦想。

  但他们都说这样我就能吃好点儿,这样我就能睡好点儿,

  其实我只是想做一只懒猪,懒猪从来不想也不挣钱。

  “颜红”——容颜红如果

  颜红天生一副桃红柳绿娇艳可人的模样,说她是我们公司的“花瓶”可一点儿没错。其实颜红也是正儿八经大学本科毕业的,只是学的专业太偏,在这个纯商业的城市里根本没用武之地,就只好寻到我们这个小公司里坐办公室了。

  颜红的职位听起来很高,总经理助理,但具体的工作却很杂,经常是接接电话,兼兼出纳,跑跑广告,陪客人说说话。

  如果把她比作一个新鲜的水果,那么这个水果如果端到桌上,不能做主菜那就做配菜吧,不能做配菜那就做沙拉吧,不能做沙拉那就做餐后小点吧。水果总能找到自己的角色。

  “

阿姆斯特丹的小女孩”——天使穿白衣

  旅行到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水坝广场,看到有人在给广场上的鸽子喂食。喂食人得意的神情,看起来就像一个国王。我在旁边羡慕得不行,可手里连块饼干都没有,只好呆呆地站在广场当中。这时旁边一个六七岁的荷兰小女孩嚷着跑过来,手里握着一把鸟食一上一下地向我比划着,大概是问我想不想要吧。荷兰话我可一句都听不懂,很茫然地接过她放在手心的一大把谷粒,同伴提醒我:“是不是要钱的,不知道该给多少小费。”我听了心里一惊,真有点儿不知所措,愣怔的功夫,小女孩已经转身跑开了。

  她只不过是给我分一些鸟食,让我一起玩罢了。

  “女人们”——一堆

性感

  女人和女人在一起像水一样,

  很容易整合也很容易分开,

  很容易因感动而潮湿了眼睛,

  也很容易因间隙而冷如冰;

  女人间的情感像水,

  透明、简单、解渴、有营养也很危险。

  “杨梅”——杨梅红了

  自己的名字有杨梅两个字,但以前只知道杨梅是南方一种很小很红的果子,真正见到却是在很多年后。

  第一次看见杨梅是在深圳红荔路边一个水果小贩的竹笾里。她是何其娇嫩水灵的水果,晶莹的肉粒闪着宝石的光泽。小贩说,它的生命要以小时来计算,如果过了夜就会肉粒干涩,颜色转黑,再过一夜就完全不能入口了。她短暂的保鲜寿命,更像美人鱼的生命,带着转瞬即逝的忧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