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为西博会热身 千余件拍品先期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4 云南日报

  近日,云南典藏拍卖公司在昆明真庆文化广场盐隆祠内举办了“首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大型文物艺术品拍卖会”预展,共展出了1200余件精美文物艺术品。

  此次拍卖会的展品包括了明清陶瓷、杂件、珍玩、清代邮票等。其中有600多件精美的陶瓷、杂件都是来自美国。由于历史的原因,近100多年来,中国大量珍贵的文物艺术品流落海外,尤其以欧美市场为多。2005年上半年,云南典藏拍卖公司总经理王昆一行应美中
收藏协会会长周德昭先生及美国加州东方艺术品收藏中心之邀,到美国进行市场考察。同时,为了配合首届中国西博会文物艺术品专场拍卖会,美国社会各界及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一大批各类文物艺术品。

  这批美国回流的文物艺术品中,绝大多数属于广大文物爱好者所喜爱的普及类藏品,而这批美国回流的藏品大部分以无底价的方式进行拍卖。美中收藏协会会长周德昭表示,过去也有个别海外收藏家回国拍卖,但是有组织地进行海外收藏品来到祖国的西南地区拍卖,这还是第一次,并且大部分是无底价拍卖,这对于广大藏家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收藏机会。

  预展中,还看到了启功老先生的墨宝及艺术大师刘海粟等新老艺术家的作品。除此以外,在此次文物艺术品专场拍卖会上将有整版的宣统元年纪念

邮票登上拍卖会现场,另有一尊存放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舍利子的铜镏金佛塔,二者的珍贵价值不言而喻。

  罗 南(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